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确诊病例完全康复回归家庭 各个环节都会严格评估管理 不会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21-11-0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确诊病例完全康复回归家庭 各个环节都会严格评估管理

  不会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近日,我省陆续有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转入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医学观察,有哪些措施来保证他们完全康复并回归家庭?会不会对小区居民有影响?11月8日,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一场)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就此进行了回应。

  张浩表示:“确诊病例的临床治愈出院、结束康复观察、解除居家隔离,各个环节都要经过严格的专家评估、相应的检查检测和全程的闭环管理后,才回归到家庭的,哪个管理环节如发现转阳或有临床症状,都会及时转至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诊疗。因此,不会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由各地安排负压救护车接回当地指定的康复医院,实施中医药康复治疗、心理疏导、肺功能训练康复、原发基础疾病治疗等措施,康复时间为14天。其间,第7天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第12天、14天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在满14天时完成第一次复诊无异常,方可结束康复医学观察。

  结束康复医学观察人员还要实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由属地安排车辆将结束康复医学观察人员接回住所,作为重点人员由其所在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戴口罩,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做到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和日常清洁,避免外出活动。第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居家健康监测。两周后还要按照计划在当地定点救治医院进行第二次复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 【甘快看·图解】奏响甘肃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时代强音 【甘快看·图解】奏响甘肃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时代强音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7日0时至24时 兰州新增本土确诊病
2   兰州:银滩花园小区、恒大名都小区 昨
3   疫线日志丨公安战线的抗疫记录
4   明日起, 嘉峪关市陇南市分阶段复学复
5   张掖市甘州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6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战“疫”一线
7   天水麦积消防逐门逐户为封控小区发放“
8   风雪中的贴心服务
9   张掖人民医院特事特办 孩子,你的救命
10   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获第八届全国
11   陶然农业 牵手科技播种绿色希望
12   甘肃省残联检查指导省辅具中心疫情防控
13   向这对朴实热心的老夫妇致敬!连续18天
1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物业外包服务政府
15   酒泉市金塔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智慧档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