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得知自己获奖时他正奋战在防疫一线

21-11-09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 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得知自己获奖时 他正奋战在防疫一线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与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布,这份名单中,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济世国医”张伯礼、“英雄院长”张定宇,也有“燃灯校长”张桂梅、“敦煌女儿”樊锦诗,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之外,更多的是在各行各业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平凡英雄。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队长於若飞便是254名提名奖获得者中的一员。

  於若飞虽是“90后”,但也是一名“老将”,今年是他从事社会救援工作的第9个年头。

  从大二来到兰州组建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到如今甘肃蓝天救援队已有近4000名队员。一路走来,於若飞碰了无数壁,吃了无数苦。为了让甘肃蓝天救援队得到更好发展,於若飞开过服装店、酒吧、药材加工厂……这些年‌‌挣的钱90%都投入了甘肃蓝天救援队,如今他还在兰州租房住。在他看来,在生命面前,钱不算什么,没了还可以再赚,但生命只有一次。

  这次收到自己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消息时,於若飞正忙着给天水送防疫物资。此时的他已经在防控一线默默坚守近20天了。

  这些天来,他带领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对兰州市内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工作。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收到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消息时马上就到天水了,因为当时要赶紧穿防护服进行无接触配送,没来得及细看。等再次拿起手机已经是很久以后了。”於若飞坦言。没顾上开心庆祝,他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防疫任务中。

  “90后”的於若飞总是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沉着冷静,稳重干练。从岷县地震救援到四川雅安救援,从尼泊尔国际救援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大小小的救援於若飞已经经历过无数次。他带领的甘肃蓝天救援队已先后营救幸存者76人,累计为4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开展防灾自救知识讲座与防灾演练700余场,参与承担兰州国际马拉松、敦煌“一节一会”安保或志愿者培训工作等,均做到了零差错。他说:“救援的最高境界是没有救援,希望我们通过这种志愿活动能去促进社会的发展,成为政府救援的有益补充力量。”

  对于这次获奖,於若飞告诉记者:“我很清楚,虽然拿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但我离全国道德模范的距离还非常远。接下来我要向全国道德模范看齐,继续努力服务人民群众。”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夏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陶然农业 牵手科技播种绿色希望
2   甘肃省残联检查指导省辅具中心疫情防控
3   向这对朴实热心的老夫妇致敬!连续18天
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物业外包服务政府
5   酒泉市金塔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智慧档案
6   甘肃省力争到2025年 全省技能人才总量
7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8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9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景观设计规划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1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慰问时强调 牢记
12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划拨259万元专项
13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正式
14   甘肃省人社厅创新举措迅速发放求职创业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