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向这对朴实热心的老夫妇致敬!连续18天风雪无阻为景泰抗疫一线人员送饭 张之廉王春花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21-11-09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向这对朴实热心的老夫妇致敬!

  连续18天风雪无阻为景泰抗疫一线人员送饭 张之廉王春花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本报昨日报道。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中写道:

  得知抗疫执勤人员每天吃泡面,朴实的老两口上了心。

  一天两顿,单程10里,他们送去的是可口热乎的饭菜,也送去了满满的感恩和关心。

  这就是朴素热忱的中国老人,这就是这片厚土孕育的热血热心!

  老人沧桑的面容,写满了生活的风霜,爽朗的笑容,却无言诉说着胸中热血和家国大义。

  风雪中,这一餐餐热饭的暖,如此动人。

  风雪打在老人身上,感动留在我们心底。

  致敬,人间大义。

  致敬,在疫情和寒冬中同舟共济的千千万普通中国人。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8日,兰州晨报以《风雪无阻!这对老夫妇连续18天送来“热乎饭”》为题,报道了白银景泰县一对老夫妇连续18天为抗疫执勤点工作人员送餐的凡人善举,引起了全国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当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晨报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决定为张之廉、王春花夫妇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11月6日,景泰部分地区突降大雪,国道338线更是风雪肆虐,天气寒冷,道路积雪严重且能见度低,但67岁的张之廉老人顶风冒雪依旧坚持为抗疫执勤人员送去午饭,这已经是他和老伴王春花连续第18天为执勤点送饭了。当天晚间,风雪更大了,骑电动三轮车不安全,王春花便让弟弟开车送自己去执勤点,在防疫帐篷里为执勤民警现场拉面煮面……

  风雪无阻地坚持送饭,让执勤人员非常感动,但是面对大家的感谢,老两口却说:“你们这么辛苦的,我们再做不了别的,就把你们的生活抓好,乡镇领导知道后也很挂心,疫情期间买菜不方便,乡镇上就买了蔬菜送到家里,让我们为抗疫一线人员做饭,大家都在为抗疫出力,我们也只是尽一点自己的心意。”

  11月8日,得知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后,张之廉和王春花表示,感谢兰州晨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自己只是为抗疫做了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真正辛苦的是抗疫一线人员,最要感谢的是他们。

  “得知张叔和王姨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我们都替他们高兴,这么多天为我们做饭送饭,很不容易,不管刮风下雪,都让我们能在这偏僻的执勤点上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感谢张叔老两口,也感谢兰州晨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凡人善举的肯定和鼓励。”景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李世欣说。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晨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近9000万元,直接奖励人数上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物业外包服务政府
2   酒泉市金塔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智慧档案
3   甘肃省力争到2025年 全省技能人才总量
4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5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6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景观设计规划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8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慰问时强调 牢记
9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划拨259万元专项
10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正式
11   甘肃省人社厅创新举措迅速发放求职创业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
13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
14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
15   天水市国资国企系统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