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风雪中的贴心服务

21-11-0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风雪中的贴心服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刘苏蕙 摄

  11月6日,气温骤降,大雪覆地。这样的美景下,同样有一群坚守在一线的最美防疫人,与雪景融为一体。城关区雁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城管、市区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人员……这些可爱可敬的面孔、忙碌的身影,是这大雪纷飞中别样的风景。担当与责任,让这一群抗疫者风雪无阻坚守岗位温暖人心。

  流动配菜车,您身边的蔬果供应站

  “天气越来越冷,要是能在家门口就近买菜就好了。”“我们老两口腿脚不好,买菜不便”……群众的需求就是社区工作者关注的大事。当天,在雁滩大桥社区多方协调下,流动配菜车开进了小区,走进了居民的身边。

  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下,群众的困难,社区必须看到,也必须想办法解决。雁北街道所属五个(村)社区各想奇招,有的社区有专门的物资配送小分队,帮助腿脚不便或其他困难群众送货上门;有的社区与辖区物业公司合作,开启就近定点蔬菜水果配送服务……雪天阻碍不了温暖的传递,也阻碍不了贴心的服务。

  您家的温度,有人一直关注

  因疫情突发,更多的力量汇聚在了抗疫一线,但居民家的供暖温度一直有人全程关注。雁北街道雁滩路社区省直机关工委家属院、市政家属院出现暖气爆管及暖气不热等问题,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兰婷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紧急联系供暖单位和抢修师傅。天气这么冷,不能让居民挨冻,恢复正常供暖是她最操心的事。

  风雪中的坚守,只为“疫”消云散

  风雪中坚守在辖区41个卡口点的工作人员,有人因寒冷而不停搓手,也有人时不时跺跺脚,但却没有人抱怨,依旧尽职尽责,不敢丝毫懈怠。因为疫情管控,外卖小哥将物品都放到居民区外的专用桌上,为了减少居民出入的频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就一趟趟地负责取送。居民们有送来奶茶的,也有送来热饭的,让此刻的付出都变得值得。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通讯员刘苏蕙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人民医院特事特办 孩子,你的救命
2   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获第八届全国
3   陶然农业 牵手科技播种绿色希望
4   甘肃省残联检查指导省辅具中心疫情防控
5   向这对朴实热心的老夫妇致敬!连续18天
6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物业外包服务政府
7   酒泉市金塔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智慧档案
8   甘肃省力争到2025年 全省技能人才总量
9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10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11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景观设计规划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3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慰问时强调 牢记
14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划拨259万元专项
15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正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