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人民医院特事特办 孩子,你的救命药 妈妈拿到了

21-11-0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张掖人民医院特事特办

  孩子,你的救命药 妈妈拿到了

  邸大姐(左)顺利拿到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王雅丽 摄

  10月31日17时30分,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张晓明突然接到了民乐县一位17岁血友病患者小陈的母亲邸大姐打来的电话。

  邸大姐是张晓明负责的“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帮扶对象,2020年9月入户走访时张晓明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并嘱咐邸大姐以后有啥事可以给他打电话。小陈在1岁半时被确诊为“血友病”。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异常的出血性疾病,终身有出血倾向,轻微的碰触或是擦伤就会血流不止,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会发生“自发性”出血,严重的出血甚至会导致死亡。十多年来孩子依靠每日注射2支凝血因子Ⅷ维持生命。虽然此药属于报销药品,但由于价格昂贵,需求量相对较少,县级医疗机构极少会有储备。邸大姐一直都是每隔10天来张掖人民医院购一次药回家自己给孩子注射。这一次,因为疫情造成的交通管制,致使她无法前来医院购药。

  电话中,邸大姐说她早上找亲戚把她送到民乐县卫健局开了证明函,准备到张掖买药,到了车站才知道原本下午5时多的动车要晚点两个多小时。“张大夫,娃娃用的药明天就没有了,我今天早上出门到现在一整天了,就想不管多难,只要能想办法买上药就行,我现在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给你打的电话,你能不能帮帮我……”邸大姐怕晚上来得迟开不了药,就问张晓明能不能帮她说说,让她在医院大厅待一晚上。她说自己也知道最近医院管得严,怕进不了医院,还不断地解释,自己的健康码是绿码,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是10月27日,已经过去4天了……她还说希望能第二天早上尽快买上药,因为当天回民乐的最后一趟火车是早上9时多发车。

  放下电话,张晓明立马打电话联系药剂科,确定医院药房目前有邸大姐需要的药。因为此药需要冷藏,夜间急诊药房没法取到该药,并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医院诊疗区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此邸大姐也无法在医院过夜。疫情导致所有的宾馆、饭店都停业,所有小区都封闭管理,也没法去亲戚或朋友家借宿……这么冷的天邸大姐晚上来了住哪里?平时坐班车来能找到医院,而今天是乘坐高铁,她能否顺利找到医院?

  考虑再三,张晓明立即将此情况向主管院长马维军电话汇报,“救命要紧!关键时候特事特办,请120蒋四新主任派救护车去车站接,急诊护士长洪薇负责核酸采样和留宿!你和他们对接把患者妈妈安全接回来。”一口气,马维军事无巨细地做好了安排。

  当晚7时40分,早已守候在车站的120救护车司机郭建东在张掖西高铁站顺利接到了邸大姐。7时55分到达医院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邸大姐先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在急诊科隔离病房休息。当急诊科护士长洪薇得知邸大姐一整天滴水未进,赶紧拿来了面包、酸奶和水果……

  11月1日零时,邸大姐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为阴性;

  7时30分,张晓明前一晚联系好的血液科工作人员王小平,一早就在科室等候前来开药的邸大姐;8时,邸大姐顺利拿到药后,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我孩子的“救命药”今天总算是能带回去了……

  8时20分,距离发车前半小时,医院将邸大姐送上了回民乐的高铁车厢。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通讯员王雅丽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获第八届全国
2   陶然农业 牵手科技播种绿色希望
3   甘肃省残联检查指导省辅具中心疫情防控
4   向这对朴实热心的老夫妇致敬!连续18天
5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物业外包服务政府
6   酒泉市金塔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智慧档案
7   甘肃省力争到2025年 全省技能人才总量
8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9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10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景观设计规划
1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2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慰问时强调 牢记
13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划拨259万元专项
14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正式
15   甘肃省人社厅创新举措迅速发放求职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