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快回家了,这个集中隔离群变得更热闹了

21-11-04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快回家了,这个集中隔离群变得更热闹了

  群聊天截图

  如果你被集中隔离了,你会怎么做?

  也许会郁闷、生气、焦虑、抱怨,甚至恐惧、无助、自暴自弃……

  其实也有另一种可能。就像这一群人,他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配合统一隔离安排的同时,组建微信群自发地互帮互助,彼此打气鼓励,从以前的陌生人或是互不往来的邻居,变成了友善有爱的集体。他们在集中隔离点,体验到了以前未曾体验的“邻里之情”。

  “等回家了,咱们也一起唱《歌唱祖国》”

  11月2日晚9时35分,一条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居民合唱《歌唱祖国》的短视频在名为“广场×××隔离群”“火车站×××逗乐群”“天庆丽舍情园×××单元群”等多个隔离点微信群内引起了热议。这些群里的成员,除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以外,都是来自兰州最早发现确诊病例的云祥小区和天庆丽舍小区的集中隔离居民。

  发布视频的是天庆丽舍小区的魏先生,他告诉大家这段视频是住在东湖小区对面的朋友拍的,周边很多居民也自发打开手机灯光呼应,不少人还一起跟着唱起来。经过了解,原来是东湖小区居民在自发排练,为解封时刻做准备。

  一时,“心潮澎湃”“泪目”“振奋人心”等字眼出现在了微信群。

  “等咱们回去了,我放个大音响在阳台上,咱们也一起唱《歌唱祖国》……”

  “我家也有音响,到时候一起放呗。”

  “我们明天就开始练习。”

  ……

  在经过十几天内与病毒擦肩的恐慌、疫情意外降临的无助、独自在酒店房间内消化孤独等各种考验后,这些被隔离者在微信群里热烈地讨论着。

  隔离群志愿者小组

  “试想这些年来,多少个春夏秋冬,同在一个小区,一幢楼宇,又相互之间照过几次面,说过几句话?在这个特殊情况下,大家又以特别的方式聚在了一起,话语多了,交流多了,关爱多了,理解多了,反而增加了许多温馨。愿大家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灿烂在明天。”

  这段话来自天庆丽舍小区的魏先生,他是隔离居民,也是隔离群里的志愿者。在入住隔离点后,为了有效地沟通,隔离居民们自发组建了微信群。但一开始,群里各种负面情绪爆棚。

  魏先生曾在省武警总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这让他具备了常人没有的冷静和淡定。他发挥自己的专长,编写一些鼓励安慰大家的文字发到群里。渐渐地,更多的人加入了相互鼓励的行列,最终成立了13人的“广场×××隔离群志愿者”小组。

  随着时间的推移,群里的发言开始有了变化,积极的对话多了起来。再后来,这里已经是个热热闹闹的大家庭了,早安晚安问候,今日配餐的晒图,疫情相关新闻的链接,如何化解情绪的方法,分享自己今天做的事、看的书……

  一起等待回家的时刻

  “再有两天,我们这些人就该陆续回家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素昧平生的我们,住在了同一个宾馆,这也是一种缘分,我们虽未谋面,但信息相同,防控疫情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是我永久的记忆,终身难忘。为了打破寂寞,前几天写了个短文,现与大家分享。”

  隔离的14天解封日期临近,各个隔离群里,涌动起期盼的暖流。大家开始商量如何迎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天庆丽舍居民当时自发挂国旗的事让不少人泪目,这一次,大家还是一致倡议,解封那天每人手举一面小国旗。居民们开始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确定具体住址和房号;有人开始询问物业工作人员回家的细节问题;有人在群内发布了物业在小区内开始着手准备的图片;有人开始热烈地讨论回家要做什么……

  集中隔离点解封的时间虽然还未确定,但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无论多晚 我们的车灯始终为你们亮着
2   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紧急向甘肃省
3   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
4   消费者需配合使用 智能快件箱或通过指
5   甘肃省寄递企业日均收投快件比平日增长
6   兰州市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水电暖无忧
7   【甘快看·隔离病房医护日记】兰大一院
8   兰州肺科医院病区被改造为新冠肺炎康复
9   甘肃省首批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
10   兰州将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
11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2日24时新冠
12   11月2日兰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继续
13   11月2日天水新增13例确诊病例 均为集中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
15   甘肃残联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关爱残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