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残联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关爱残疾人群众

21-11-0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残联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关爱残疾人群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残联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动员全省残联组织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强化对残疾人群众的关心关爱,做好重度残疾人的特殊关爱服务工作。

  据介绍,省残联机关选派志愿者在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各社区和卡口点开展志愿服务。省康复中心医院抽调100多名医护人员加入到核酸采样工作当中。兰州市残联组织机关和所属单位选派近百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省残联要求各级残联要强化对残疾人群众的关心关爱。其中,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全面开展听力学线上服务工作,组织听力门诊部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在线办公的方式,为100余名在园听障儿童提供听力学远程服务。

  西固区残联重点开展了3项扶残解困救助工作:对全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摸底、筛查,协调发放15万元的临时救助金;为辖区行动不便或无法出门的重度、困难残疾人免费送去方便面、鸡蛋等食品和疫情防控物资。

  嘉峪关市残联系医护人员为全市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群体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此外,多形式开展线上康复服务,指导残疾儿童家长协助居家康复。

  金昌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对重度残疾人、失能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服务。

  张掖市残联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核酸检测上门采样,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困难残疾人送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1000多次。

  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充分发挥服务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上门核酸采样、走访探视、发放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等举措,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困难残疾人群众的心坎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
2   张伟文在市肺科医院调研新冠肺炎治愈患
3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凝心聚
5   【甘快看】11月3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6   兰州市增设“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7   天水:爸妈同上“战疫”一线 7岁姐姐在
8   用信息化跑赢病毒 兰州公安争分夺秒流
9   截至11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0   【甘快看·兰大一院一线日记】兰大一院
11   快回家了,这个集中隔离群变得更热闹了
12   无论多晚 我们的车灯始终为你们亮着
13   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紧急向甘肃省
14   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
15   消费者需配合使用 智能快件箱或通过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