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29.36亿元

21-11-0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 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29.36亿元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1月3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上获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至11月2日,我省全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达29.36亿元。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者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客户简化流程,应赔尽赔快赔。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 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自本轮疫情以来,甘肃银保监局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向流通类企业和制造类、服务类企业提供涵盖安全生产、存货损失及“复业保”“暖疫保”等风险保障产品。同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建立资金划拨绿色通道,对防控救灾财政资金划转、政府机构和防控相关企事业单位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与疫情防控有关业务随到随办、优先办理,对所有涉及防控和救急资金划拨,免收手续费。

  截至目前,我省辖区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合计捐款捐物1200多万元,各保险公司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意外险、定期寿险等多种保险保障,总保额约233.71亿元。

  “新冠肺炎”保障责任扩展至意外险、疾病险产品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如何进行保险赔付?赔付的时间如何确定?”据甘肃银保监局初步统计,疫情期间大多数客户提交理赔申请之后在当天能够完成理赔,实现了疫情期间报案100%受理、案件100%跟踪,

  目前,各家公司都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设立了24小时接案和报案电话,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投保群众,安排专人进行理赔服务。同时通过互联网、手机APP、云平台等网上手段进行上传投保信息、远程查验标的、视频查勘理赔,简化实务单证的提取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绝大多数保险公司不同程度地取消了定点医院、药品限制、诊疗项目、等待期、观察期、免赔额等理赔限制,简化流程,对出险的客户第一时间审核、结案、支付大病保险理赔款,应赔尽赔。对正在隔离治疗的患者给予了赔付款或慰问金。

  财产保险方面,针对客运车辆因疫情停运问题,主动联系做好保单停运延期及延期复效等停驶顺延服务,放宽疫情期间脱保业务核保政策,确保不因疫情脱保一单。

  同时,各保险公司主动扩展意外险、疾病险产品的“新冠肺炎”保障责任,取消“特定传染病”等免责限制。目前,各保险公司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将384款的意外险和疾病险责任范围,扩展至包含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伤残和重疾的赔付。已经结案的涉及此次疫情保险补偿39笔共70.6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消费者需配合使用 智能快件箱或通过指
2   甘肃省寄递企业日均收投快件比平日增长
3   兰州市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水电暖无忧
4   【甘快看·隔离病房医护日记】兰大一院
5   兰州肺科医院病区被改造为新冠肺炎康复
6   甘肃省首批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
7   兰州将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
8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2日24时新冠
9   11月2日兰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继续
10   11月2日天水新增13例确诊病例 均为集中
1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
12   甘肃残联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关爱残疾
13   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
14   甘肃省10项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
15   兰州市多措并举保障水电气暖等民生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