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将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筛查

21-11-0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将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筛查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3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召开,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通报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以兰州市、天水市为重中之重。国家、省级和抽调的其他市州力量,已赴天水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筛查、社区管控等措施,严防疫情蔓延风险。张掖、嘉峪关、陇南等市严防疫情反弹。其他没有疫情的市州把牢关口,严防疫情输入。

  11月2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其中,兰州市1例,天水市13例。

  截至11月2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兰州市69例,天水市36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

  目前,127例确诊病例中,有重型病例10例,普通型和轻型病例117例,没有危重型病例。所有患者全部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收治115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7例,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收治5例。

  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治疗时间长。我省本次疫情的患者病情进展快,重症和危重症比例较高,先后有2例患者病情发展为危重型,21例发展为重型。在国家专家组精心指导下,集中省、市优质医疗资源,中西医结合精准施治,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11月3日起,将陆续有患者出院进入康复观察期。目前,兰州市肺科医院已准备康复床位234张,已完成了环境消杀,医护人员配备、培训等准备工作,可随时接收出院患者康复观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2日天水新增13例确诊病例 均为集中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
3   甘肃残联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关爱残疾
4   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
5   甘肃省10项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
6   兰州市多措并举保障水电气暖等民生需求
7   同心抗疫 巾帼担当——甘肃省各级妇联
8   【短评】耐得住性子,才能守得住防线
9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
10   我国首个板带领域国际标准项目立项
11   打通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
12   张世珍在兰州调研冷链物流和疫情防控物
13   余建送奖到一线并检查督导兰州疫情防控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首批3例
15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