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短评】耐得住性子,才能守得住防线

21-11-0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短评】

  耐得住性子,才能守得住防线

  李晓君

  看过电影《长津湖》么?电影中有一幕震撼的镜头:严酷险恶的环境使志愿军经受巨大考验,多名战士由于酷寒,被冻死在雪地上,成为“冰雕战士”。更令人震撼的是,他们并没有相互依偎在一起,而是保持着作战姿势,手握钢枪,直视前方。

  保持战斗的姿势,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

  居家多日,得知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一些人思想开始有了松动。小区里遛弯的人多了起来,出去采购的人增加了不少,人与人之间聊天时距离又近了一些……

  不,还不到时候。我们要有战胜病毒的自信,但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丝毫松懈。

  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如同一场长跑,不到终点,不能止步,只有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从病毒的传染性来看,病例递增的几率防不胜防;从疫情防控的角度来看,检测和筛查如同大海捞针,工作难度很大。即使确诊病例增量逐步减少或不再增加,疫情防控的弦仍要紧绷一段时间。

  所以,此时的放松不是勇敢,不是洒脱。只有耐得住性子,才能守得住防线。居家者要保持定力,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少出门、少流动,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

  防控需要群防群治,相关部门也要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最后一公里”,咬紧牙关、全力以赴。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守得云开,方能见月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通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
2   张世珍在兰州调研冷链物流和疫情防控物
3   余建送奖到一线并检查督导兰州疫情防控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首批3例
5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
6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7   辟谣!网传“天水至麦积区今晚十二点
8   国新办这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车货无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西
10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13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宣
14   关于11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增1例本土确
15   【甘快看·海报】携手抗疫,见画如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