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打通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

21-11-04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打通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

  ——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启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近日,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出院的相关要求,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将兰州市肺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的定点医院。

  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工作,11月1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周文策带领28名医护人员,进驻并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负责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工作。

  “进入肺科医院,我们立即开展病区布置、分区安排、设备安置、病房硬件优化、环境消杀、信息化建设、网络全面覆盖等一系列工作,将这里打造成全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 周文策介绍说,该院区共设置康复病区4个,开发总床位200余张,目前共配备8名医生和20名护士。

  经过36个小时的昼夜奋战,11月3日上午,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已正式运行,我省首批符合出院标准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来到这里,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在周文策看来,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初期,康复治疗十分重要。他介绍说:“对于轻型和普通型出院患者,我们更加注重他们的体能恢复和心理调整,并循序渐进地开展有氧运动,逐步恢复到发病前的活动能力;对于重症出院患者,我们则采取专业的呼吸及综合康复治疗等措施,让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尽可能减少损伤。”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老年患者所占比例较大。为此,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专门抽调心血管、内分泌、肾病、妇科、肿瘤、外科、感控等多个科室骨干,帮助患者进一步康复。

  “我们是一支综合性团队,对于患者康复期间可能需要的基础疾病治疗能给予系统的保障,同时,也配备了心理咨询师24小时网络连线,为患者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周文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患者可以彻底战胜病魔,尽快回归家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世珍在兰州调研冷链物流和疫情防控物
2   余建送奖到一线并检查督导兰州疫情防控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首批3例
4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
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6   辟谣!网传“天水至麦积区今晚十二点
7   国新办这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车货无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西
9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12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宣
13   关于11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增1例本土确
14   【甘快看·海报】携手抗疫,见画如面
15   兰州市城关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