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肺科医院病区被改造为新冠肺炎康复医院院区

21-11-0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肺科医院病区 被改造为新冠肺炎康复医院院区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经过36小时的昼夜奋战,11月3日,由兰大一院负责的兰州市肺科医院病区已被打造成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院区。该院区共设置康复病区4个,开发总床位200余张。截至3日上午,配备医生8名,护士20名,已正式开始运行,可随时接诊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11月1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周文策带队,携28名优秀的医护人员,连夜进驻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病区布置、分区安排、设备安置、病房硬件优化、环境消杀、信息化建设、网络全面覆盖等一系列工作。

  在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初期,康复治疗十分重要。对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基本功能可以完全恢复,主要体现在体能恢复和心理调整,循序渐进地开展有氧运动,逐步恢复到发病前的活动能力。而对于治疗后肺部损伤严重、病灶吸收不是很好的重症患者,更需依据患者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而合并基础疾病的危重病例,呼吸衰竭只是病情的一部分,康复需求更大,更容易出现肌肉萎缩、呼吸困难,创伤后应激综合征也更为明显,因此,最专业的呼吸及综合康复治疗都是必不可少的。中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这一群体常合并多种基础疾病,针对该特点,新冠肺炎康复医院组建了一支多个专业的医护人员,对于患者康复期间可能需要的基础疾病治疗能给予系统的保障,同时还配备了心理咨询师24小时网络连线,让患者走出病区时,得到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康复,打通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批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
2   兰州将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
3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2日24时新冠
4   11月2日兰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继续
5   11月2日天水新增13例确诊病例 均为集中
6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
7   甘肃残联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关爱残疾
8   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
9   甘肃省10项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
10   兰州市多措并举保障水电气暖等民生需求
11   同心抗疫 巾帼担当——甘肃省各级妇联
12   【短评】耐得住性子,才能守得住防线
13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
14   我国首个板带领域国际标准项目立项
15   打通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