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对夫妻两个书记,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抗疫”

21-11-02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一对夫妻两个书记,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抗疫”

  杨静

  李扬

  在兰州“抗疫”一线有这样一对85后夫妻,妻子杨静是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的党委书记,丈夫李扬则是马路对面中街子社区的党委书记。自兰州疫情发生,这对夫妻同赴“抗疫”第一线,用特别的方式谱写别样“浪漫”。

  有一种爱情叫携手“抗疫”

  “你们这次的核酸检测咋样了,顺利吗?”“顺利呢。”

  “口罩、消毒水都够用吗?”“够用,不够了我再找你支援。”……

  10月30日晚11时,忙了一天的李扬在总结当天的工作时,问候了同样在岗的妻子。夫妻二人在不同辖区“单打独斗”,但如果工作上遇到什么事,二人便“团队作战”,有时分享防疫策略,有时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互相打气鼓励成了他们在防疫时期最美的“情话”。

  李扬告诉记者,他和爱人结婚已有8年,两人的最初相识也是在基层一线。那时杨静在酒泉路街道办公室工作,专职管理民政事务,而李扬则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我比她大一岁,在基层工作接触中,我觉得她不仅秀外慧中,工作上还很认真负责,是个不错的姑娘,然后我就追她,很快就走到了一起。”回忆起与妻子杨静的过去,李扬腼腆地笑了:“后来,我们俩就携手同行,一起经历了2020年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第七次人口普查、疫苗接种等大大小小的事,也算是风雨同舟了吧!”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夫妻两人同样携手走上抗疫一线,生活主旋律也从经营温馨和谐“小家”转变为用责任守护“大家”。李扬说:“我觉得这段时间最浪漫的事,就是虽然我们没在对方身边,但是我们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做核酸检测啦,还没有做检测的居民请到辖区卫生服务站做。”李扬裹着军大衣,手拿着小喇叭,在辖区内的小区、市场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生怕漏掉一人。

  “人少也不能马虎,一米线距离很重要。”“这个消杀工作要跟上。”“数据核对完我再核一遍……”10月30日一上午,李扬来回穿梭于防控点和核酸检测点进行查看,还不忘一遍又一遍叮嘱工作人员。

  妻子杨静同样忙碌着,她在杨家园社区新华小学核酸检测点,从核酸检测工作的计划、组织、安排,到现场的帐篷搭建、防护栏、隔离带、一米线的设置,再到核酸检测需要的防护服数量够不够等等,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她全都要细心安排好。“一份工作交到我的手上,也代表着大家对我的信任,身为党员,又是社区书记,更有责任要做好,要坚决守护好辖区3012户居民的安全健康。”杨静说。

  有一种情怀叫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20日社区疫情防控开始后,担心回家被管控在单元内无法出来,两人安顿好双方老人和一双儿女后,就带着行李搬到了社区,一门心思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和妹妹!” “肉包,爸爸妈妈也想你们!” “最近听奶奶话吗?” “听话呢……”趁着中午吃饭的时间,李扬来到杨静所在社区,和妻子一同给家里打了一个视频电话,看看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在简短的几句问候中,杨静有点控制不住了,眼泪在眼眶里不停打转,满是对家人的思念。

  “没有办法,在这个岗位上,我们不干谁干呢。”李扬说,十来天没有回家,对小家的亏欠日后可以弥补,但是疫情防控中,如果对成千上万的居民有所亏欠,那就难辞其咎。

  其实,作为母亲的杨静对孩子们牵挂和思念更多。“每次孩子问到最多的就是妈妈啥时候回来,我都不敢告诉他们时间,怕他们眼巴巴地盼着等着……” “两个孩子分别安置在奶奶和姥姥家,吃喝用度一点都不用我们操心,老人照顾得很好,唯一担心的就是大儿子的学习。儿子‘肉包’已经上一年级了,以前都是我在家辅导学习,现在老人照顾,他们不太会操作电子产品,怕网课学习会有所耽误……其实我也明白,我们的分离,是为了让更多家庭的团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亲爱的,我的申请成功了!” 兰州公
2   “抗疫”缺什么? 不留名的“他”捐了
3   【记者手记】需要的时候,我们彼此都在
4   “最远距离”结婚纪念照 却是最特殊最
5   天水市紧急调运应急物资 保障疫情防控
6   疫情期间安全取快递 这些步骤不能省
7   小爱汇聚大爱!临夏这位医生的举动很暖
8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东西协作企业为
9   临夏州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新冠肺炎疫情
10   甘肃定西: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身影
11   甘肃定西:375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
12   兰州市出租车停运超过1.2万辆
13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停课不
14   张伟文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慰问一线
15   甘肃省社保中心经办大厅暂时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