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停课不停学 线上课堂也精彩

21-11-02 09:16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面对疫情,张掖市中小学校暂停在校上课,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学校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采用直播、录播、点播、学生自学、辅导答疑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学习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努力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影响。

图片

  家住甘州区北辰丽家小区的刘金萍、王怀军夫妻俩都是中学教师,现在每天都忙碌在备课、讲课之中。

图片

  张掖四中教师 刘金萍:“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学习的是三角形的相似。”

图片

  张掖四中教师 刘金萍:“我们停课不停学,居家进行线上教学,虽然不能面对面的交流,但是我们通过精心备课、制作精美的课件,课堂通过语言、文字、视频等方式,进行师生互动。”

图片

  线上课堂之余,刘金萍、王怀军还经常与学生视频聊天,及时掌握孩子们的学习进度。

图片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教师 王怀军:“在这期间,你每天要和老师上课的时候一定要积极互动交流。还是要适当的锻炼,如果感觉到心里面有些焦虑、紧张、不适的话,你要找咱们的童老师,就在咱们群里面。”

图片

  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师生心理服务团队24小时不间断,对全市有需求的师生、家长及市民开展心理关爱和心理辅导。与此同时,各学校还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线上学习时间过长,并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图片

  甘州区北街小学六年级学生 李子谦:“有不懂的可以和老师连麦连视频、可以直播回放,做习题的时候可以和有些同学一起抢答、回答老师的问题,更加积极的学习。”(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牛健刚 王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慰问一线
2   甘肃省社保中心经办大厅暂时关闭
3   甘肃省首台车载天眼CT入驻甘肃省人民医
4   张掖市人民政府接收捐赠物资分配情况
5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山丹:惠民组
6   闻“疫”而动 全警出征 酒泉肃州公安全
7   “疫”起上阵迎“大考”——甘肃省定西
8   11月1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 均在天
9   甘肃省人民医院引进车载天眼CT
10   甘肃省14个市州驾考考场已全部关停
11   兰州高速养护部门全力确保环兰高速安全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突出重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全力以
14   甘肃省公安机关“零容忍”打击各类涉疫
15   甘肃公安交警5项措施保障车驾管业务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