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定西:375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1-11-02 09:2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力量就聚集在哪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定西市坚持党建引领,在战疫一线成立375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把阵地建在最前沿。为进一步统筹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定西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指导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将阵地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做好排查登记、交通管控、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通渭县依托小区楼院、村组道路入口、核酸检测采集点等,组建107个临时党支部织密红色“防护网”,组织党员落实网格化管理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落实好核酸采集秩序维护、物资运转等职责,切实让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让党员冲在最前沿。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一个个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臂戴红袖章的“红色”身影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定西市4.1万多名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重点工作,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争当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定西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定西服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黄亚东说:“作为交通行业的服务单位,我们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十三个坚决禁止’,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卫生医疗等部门,把好高速公路第一关口,做到‘一断三不断’的防控要求,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一声号令一份担当,将力量聚在最前沿。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发力,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定西市310国道东西进出口临时党支部和21名党员的组织带动下,周边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做好过往人员“双码”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陇西县在24个“两站一口”检测点、劝导点和250个居民小区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151个,组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配合2230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力开展区域协查、重点人员排摸管控、社区联防联控等工作,真正将人员力量凝聚到战“疫”一线,织密群防群控防治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出租车停运超过1.2万辆
2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停课不
3   张伟文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慰问一线
4   甘肃省社保中心经办大厅暂时关闭
5   甘肃省首台车载天眼CT入驻甘肃省人民医
6   张掖市人民政府接收捐赠物资分配情况
7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山丹:惠民组
8   闻“疫”而动 全警出征 酒泉肃州公安全
9   “疫”起上阵迎“大考”——甘肃省定西
10   11月1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 均在天
11   甘肃省人民医院引进车载天眼CT
12   甘肃省14个市州驾考考场已全部关停
13   兰州高速养护部门全力确保环兰高速安全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突出重
1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全力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