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最远距离”结婚纪念照 却是最特殊最有意义的一张

21-11-02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最远距离”结婚纪念照 却是最特殊最有意义的一张

  杨涛瑞和季汶蓉的“最远距离”结婚纪念照。 受访者供图

  “亲爱的朵,咱俩结婚三周年啦!本想着今天带你和檬崽好好庆祝一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兰州的疫情终会过去,温暖的阳光依旧会洒满大街小巷……”10月28日,在家带仅一岁孩子的季汶蓉突然收到正在安宁区黄河家园全封闭小区执勤的“猪爹”的这条微信,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原来,10月28日,正是季汶蓉和丈夫杨涛瑞的三周年结婚纪念日。往年的这一天,季汶蓉都是在丈夫精心的准备中甜蜜度过,而今年,熟悉的鲜花与礼物都没有了,但它却变得更加特殊而难忘。

  感动 距离“最远”的合影

  10月28日,安宁区黄河家园小区全封闭管理已经10天了。“丈夫从10月21日被抽调到黄河家园小区,我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了。”季汶蓉说,丈夫杨涛瑞是兰州市住建局下沉安宁区黄河家园社区服务的干部,从10月21日至今一直在黄河家园小区的疫情防控一线,而她在家里照顾1岁的孩子,丈夫每天晚上回家时她和孩子已经睡着了,早上她和孩子醒来,丈夫又早早赶赴黄河家园小区,开始一天的工作。

  季汶蓉说,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丈夫一直都睡在沙发上,身上的外套等衣物都是放在门口,全部消毒后才会进家门。有一次,丈夫回家比较早,孩子见到爸爸后,连连喊着“抱抱”,但生怕有感染的风险,丈夫只好难过地躲开了。

  “10月28日,当收到丈夫的这条微信时,我真的非常感动。”季汶蓉告诉记者,当时就止不住对丈夫的思念,在做好各种防护后,她来到黄河家园小区门口看望执勤的丈夫,并在相隔一米多的距离下拍了张“最远距离”的合影,以此来纪念这个特殊的结婚三周年纪念日。

  甜蜜 送给一线丈夫特殊礼物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丈夫在疫情一线,虽然充满着担心,但我非常支持他。”季汶蓉告诉记者,她在10月28日当天收到丈夫的信息后,落泪的同时也有满满的感动。

  季汶蓉说,当晚哄娃娃睡着后,就想着做点什么,随手就打开了手机相册,翻看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把所有的思念做成了视频,传给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爱人,鼓励他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心一意工作。

  “虽然有点遗憾,但疫情防控工作更重要,纪念日算不上什么。”季汶蓉说,对她和丈夫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而又难忘的结婚纪念日,丈夫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给她最好的礼物。

  记者在季汶蓉和丈夫的聊天记录上看到,话语间满是的甜蜜和爱意。她说的最多的还是“要照顾好自己”。

  点赞 居民眼中的好干部、同事眼中的好党员

  “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对这个勤快的小伙子都会竖起大拇指。”黄河家园小区党委书记耿筱告诉记者,因黄河家园社区办公地点在黄河家园小区内,自10月19日以来,黄河家园小区受疫情影响实行全封闭管理,“90后”干部杨涛瑞下沉社区服务以来,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帮扶特殊群众参加核检,自己掏钱为困难群众买药和生活用品……竭尽全力、想尽办法为群众服务,他的勤快、热情、耐心、阳光以及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值守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的一致好评。

  同时,杨涛瑞还承担了“社工委”安排的一些上传下达、表格报送、联系对接、沟通协调、分送物资等工作,其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社区同志们以及所有下沉在黄河家园社区服务的市、区两级干部的赞扬。

  耿筱说,杨涛瑞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形象,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掌上兰州·兰晨报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紧急调运应急物资 保障疫情防控
2   疫情期间安全取快递 这些步骤不能省
3   小爱汇聚大爱!临夏这位医生的举动很暖
4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东西协作企业为
5   临夏州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新冠肺炎疫情
6   甘肃定西: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身影
7   甘肃定西:375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
8   兰州市出租车停运超过1.2万辆
9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停课不
10   张伟文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慰问一线
11   甘肃省社保中心经办大厅暂时关闭
12   甘肃省首台车载天眼CT入驻甘肃省人民医
13   张掖市人民政府接收捐赠物资分配情况
14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山丹:惠民组
15   闻“疫”而动 全警出征 酒泉肃州公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