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抗疫先锋|脱下防护服时 他们早已汗如雨下

21-10-26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抗疫先锋

  脱下防护服时 他们早已汗如雨下

  救援队员涂向东:背50斤消杀桶每天消杀8个多小时

队员往涂向东脖子里灌水为他降温

  “大家快排好队,间隔一米!”10月25日11时30分,在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门口,一位穿着防护服、背着蓝色消杀桶的人,带着4名年轻队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点消杀工作。

  消杀小组带头人名叫涂向东,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着中国国际救援中心甘肃总队的同事们主动报名加入防疫工作,负责全市30多所小学、社区、商场、写字楼等点位的消杀工作。

  早上8时,涂向东穿上后背印有“消杀专员”字样的白色防护服,整理好当天需要的记录表,来到位于大门口的小库房里做准备工作。3名消杀员也已经到位,他们开始往药箱里兑药液,一天的消杀工作即将开始。

  “这个桶50多斤,每天工作至少8个小时。”涂向东说,疫情发生以来他和队员每天6时起床,一直忙到中午12时许,中午时间返回办公地点,补充消杀物资,凑活一口饭就抓紧前往下午的消杀点。

  “消杀一定要到位,进口处地面要多喷两次。”开始消杀,涂向东一边叮嘱消杀员,一边拿着记录表,将进出口、办公室、地磅、垃圾站等消毒对象一一标注清楚。记录的同时,他还要拍照留存。

  除了消杀地面,沿途停放的车辆也要消杀。在经过菜市场和食品商店时,涂向东总是先停下来向商户一一解释:“不用担心,这不是84,我们用的是食品级消毒液,即使沾到蔬菜上也没关系。”而旁边的商户总会笑笑说:“没事儿,我们挺放心的,消杀是好事儿。”

  做抢险救援工作的时候,涂队长通过自己的专业,发现隐藏在身边的隐患,抢救受灾群众。做消杀专员,更多的是责任感。不管疫情有多严重,只要在消杀区域内,看得见的隐患(从高风险地区来的车辆)、看不见的病毒,涂向东和队员们都会把它扼杀在摇篮里。

  截至10月25日记者发稿,涂向东和他的队员们累计完成45处消杀作业任务,累计消杀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

  “我觉得,做消杀专员的技术门槛不高,但对人的素质要求高。这份工作需要有责任心,不能说今天我累了,那我就歇半天,或者该喷两次,我喷一次。无论疫情是否缓解,消杀一定要认真彻底。有可能我这一放松,疫情就会再次蔓延。”涂向东这样对记者说。(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街道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开
2   【反诈警钟】涉疫情诈骗来袭 请务必谨
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实行网上重点商品价格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辖
5   图解|工伤保险政策问答来啦 这些问题你
6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
7   告兰州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书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兰
9   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昨日调入蔬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11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保障抗疫一线物资供应
12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网络订餐和
13   甘肃省民政厅倡导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
14   兰州市甄选37家重点餐饮企业参与保供
15   兰州南、兰州北等服务区可免费做核酸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