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下的坚守和温暖

21-10-2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下的坚守和温暖

  上西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送物资。

  这几日的兰州阳光明媚,虽然大街上行人、车辆不多,但一切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疫情之下,这座城市透露出它的沉稳与平静,而筑起这份沉稳与平静的,是那些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他们勇敢守护着市民的日常和安全,市民同时也给予他们温暖和力量。

  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他们

  “是黄码的请到社区进行报备。”“请大家拉开一米的距离,谢谢配合。”……10月22日上午,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前,社区党委书记谭莉正在维持秩序。从20日夜里紧急开会,到21日早晨开始搭帐篷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到深夜,再到22日上午继续到检测点前维持秩序,她和同事几乎一直处于连轴转的模式。与居民长时间的沟通、喊话,已经让她的声音变得沙哑。奋战在一线的她,没顾上接婆婆出院,也忘了安抚在家中等待的女儿。“妈妈,你去哪里了?我怎么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你了?”对女儿的疑惑,谭莉笑了笑,转过身又拿起喇叭,走到了防疫点前继续维持秩序。

  20日晚上11时,建兰路光明苑小区门口,长长的警戒线将小区与外界隔离开,几名穿黄马甲的志愿者驻守在警戒线内。不远处的防疫帐篷前,健康路社区副主任马丽梅弓着身体一边不停地捶着腰,一边给旁边的同事安排着第二天的工作。从19日凌晨忙到20日深夜,本来腰就不太好的她已经疼得直不起来,与别人说话时也弓着身体。“只要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就会一直值守在这里。”

  21日深夜的建西东路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王蓉按了一下自己的手机,黑屏——忙了一天,手机没电了也没来得及充。早晨搭好帐篷后,她就开始帮助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做登记。登记完后,又引领他们做核酸检测,一天下来,累得不想再说话。第二天早晨还要继续帮助居民做检测,是回家还是在社区将就一夜?王蓉仰起头靠在椅子上,先休息一会儿再说吧……

  战“疫”中送去温暖的他们

  22日凌晨4时,在上西园格兰绿都核酸检测点,工林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对最后一位排队的居民做完了检测。工林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晓娟穿着棉马甲,搓着手跺着脚,看着最后一批采集样本送走后才松了一口气。她把手伸进口袋,摸到了一张纸,心中顿时流过一丝暖流。因为这张纸上,画着一个穿着防护服与病毒做斗争的社区工作人员,而画这张画的,是住在格兰绿都小区的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上午10点多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做的核酸检测,回去后就画了这幅画,下午过来塞进社区工作人员的手里后就跑了,我们看了后都挺感动的。”

  “师傅,多少钱?”“不要钱,这一趟免费送你们。”21日下午,雷坛河街西社区的工作人员小彭在与医护工作人员打车运送核酸检测样本时,出租车司机这样说。“我也是一名党员,你们在抗疫最前线太辛苦了,我也只是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司机的一个善举,让小彭和医护人员得到了极大安慰和鼓舞。

  “饿了吧?赶快吃,这几天谢谢你们了。”21日晚,值守在光明苑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拿到了爱心企业送来的盒饭。从20日开始,就不断有居民或餐饮店给他们送来食物和水。作为疫情严控管理的小区,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消杀、给小区内居民送生活用品,他们不知道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居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一份热气腾腾的饭,在寒冷中温暖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心。

  甘肃舒馨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鹏作为建兰路街道社区社工委的一员,在21日深夜和公司员工一起加班加点,制作了两大箱、60多份爱心餐,送到了光明苑小区的门口。“大家都很辛苦,作为企业,我们也想为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们送去的虽然只是一份盒饭,但其实更是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和感谢,尽我们所能为他们提供保障。”5151烤肉店老板马国彪说。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图解|核酸结果查不到? 方法来了! 图解|核酸结果查不到? 方法来了!
  •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品粮油储备充足 3600吨水果蔬菜到位
2   居家隔离的三天
3   兰州重离子医院改造为新冠患者定点救治
4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科技成果亮相国家“
5   张掖实施车辆通行管制
6   “重”装上阵
7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8   兰州市级疫情隔离点运行服务管理督查专
9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 紧急调拨
10   甘肃省已筛查研判涉疫数据29.8万人次
11   兰州市粮食储备库存充足 成品粮油可满
12   兰州市紧急下拨200万元党费 支持基层一
13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
14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
15   10月21日 天水麦积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