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0月22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

21-10-2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2日,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10月2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省商务厅、兰州市、张掖市、天水市、嘉峪关市负责人现场或视频连线通报了10月22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通报显示,10月22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其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在兰州市新增的13例中,有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有10例为外省来甘旅行团人员,有1例为该旅行团导游,1例为该旅行团司机。

  据介绍,自2021年10月18日我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2日24时,全省共有确诊本土病例35例(其中,兰州市25例,张掖市6例,嘉峪关市2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全部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国家专家组和甘肃省专家组已进入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病区查房会诊、指导治疗。

  针对疫情,我省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加强统一指挥调度

  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连续三天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防控对策,指导各市(州)县(市、区)落实防控措施。省领导带队分赴14个市州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5个督查组赴各市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陇南等发现确诊病例的地区,迅速进入紧急状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加强人员、车辆管控,暂时关闭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影剧院等场所,落实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其他市州也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加强疫情监测报告。

  持续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

  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兰州市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紧急引入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调配7台大型方舱实验室,加快检测进度。

  完善信息共享机制

  做好风险人员跨区域协查

  发挥大数据作用,已通过大数据筛查研判涉疫数据29.8万人次,筛查数据已用于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精准防控工作。

  储备医疗救治力量

  各市州均已确定1家救治医院,储备1家后备救治医院。加强医护人员专业培训,加大医疗物资储备。

  及时公开信息

  强化健康科普知识宣传

  省内政府官网、新闻媒体等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理性积极应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 图解|核酸结果查不到? 方法来了! 图解|核酸结果查不到? 方法来了!
  •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
2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
3   10月21日 天水麦积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
4   “甘肃方剂”来了 全省确诊病例已全部
5   10月21日 嘉峪关新增1例确诊病例
6   10月22日0时至24时,张掖甘州区新增2例
7   10月22日0时至24时 兰州新增本土确诊
8   10月22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
9   甘肃省已筛查研判涉疫数据29.8万人次
10   多举措防控疫情 兰州市10月25日开始暖
11   任振鹤雷海潮在兰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
12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视频调度会 安排部署
13   甘肃省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14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紧急调拨应
15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