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21-10-24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23日下午召开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要建立市州和发生疫情县区统一调度、统一协调的指挥体系,实施混合编组和扁平化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更强合力。要认真细致、及时观察隔离人员相关症状,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实施隔天分时段检测,一旦确诊及时转运、高效救治。要狠抓“黄码”人员24小时之内核查和动态清零工作,对旅游团组中有高风险点位旅居史的人员及时进行观察和检测,如无异常,有序安排返回原地。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商品丰富、货足价稳,安定民心、赢得人心。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同时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其他人员及时培训,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兰州市要总结经验、摸清底数,分好时段、精准精细地发动组织、尽快启动主城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张掖市要加快开展流调排查工作,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要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适应“应检尽检”需要。

  任振鹤强调,要以必胜信心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正确认识我省疫情发展所处的阶段和面临的形势,紧紧依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的指导和支持,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就一定能够将这场遭遇战打成歼灭战,取得最后胜利。要以冲刺速度同病毒赛跑,流调排查要以快制快,畅通协调机制,争分夺秒落实,“穷尽”一切风险点;核酸检测要提高效率,简化流程、优化方式、加强力量,分批次、分时段组织群众检测,确保行动快、采得快、结果出得快。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把好关键环节,隔离封控要有硬度温度,人物同防要统筹兼顾,精准防控要借力信息技术,社会管控要打人民战争。要以铁的纪律狠抓落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少做虚工、多出实效,加强督查、严明规矩,努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朱天舒、陈克恭、俞成辉、何伟、孙雪涛、贠建民、霍卫平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