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1199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1-10-24 08:02 来源:兰州组工 编辑:张筱楠

  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凝聚基层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力量,兰州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组建了1199个临时党支部,吹响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斗号角。

兰州1199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织密红色“防护网”

  不论在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点,还是医疗防疫部门,全市战“疫”一线,一面面党旗下戴党徽、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扛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重大政治责任。10月19日,兰州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明确要求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作用。全市5个封控小区,第一时间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指令号召,快速落实封闭管理和接触隔离的各项规定,帮助解决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困难,维护了小区安全稳定。目前,全市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49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633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349个,确保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兰州1199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发挥作用“不临时”

  一个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就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座座战斗堡垒,承担守护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全市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党员落实网格化管理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落实好核酸采集秩序维护、物资运转等职责。西固区建立41个临时党支部,覆盖485个小区楼院、86个村组、29家医疗院所,654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110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安宁区建立230个临时党支部,安排5857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确保每个点位规范有序、防护到位、应检尽检。

兰州1199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争当一线“排头兵”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为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为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榜样。全市2.1万名机关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争当先锋,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协助参与核酸采样、防控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多元力量。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孙丹说,在市委、市政府发出抗疫动员之后,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抗疫的一线。我认为应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骄傲。

兰州1199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紧急下拨党费200万元 支持基层一
2   如果小区被封控了应该怎么做?
3   居家医学观察,这些卫生防疫要点你知道
4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应注意事项
5   手把手教您做好消毒
6   甘肃两部门联合发布紧急通知
7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召开视频调度会 安排
8   张掖今起开始对私家车、电动车等施行交
9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0   任振鹤雷海潮在兰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
11   张掖市公布1例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12   辟谣:这些地方不能进入?假!
13   甘肃: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14   【短视频】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15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持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