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守望相助 共筑疫情防线

21-10-23 21:0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张筱楠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省各地奋战在一线的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使命担当,筑起了抗疫防疫的“防火墙”。

  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兰州市抽调 2797 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紧急培训 5000 名医学类专业大学生到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全省各级团组织共组建青年突击队 1171 支、共 1.4 万余人,招募青年志愿者 3 万余名,共 4.4 万余名志愿者正在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中。与此同时,广大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目前已筹集口罩 27 万个,酒精、防疫包 16 箱,有效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的老旧楼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工作人员、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红色长城志愿服务队正在忙碌工作,测体温、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设置流动人员登记点,一切井然有序。

  各界爱心人士也为一线执勤人员送上“爱心餐”,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交通运输企业也积极行动,为兰州市广大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交通服务。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张掖市甘州区青松嘉园B区实行封闭管理。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每天对小区进行消杀、摸排重点人员、派送分配生活必需品。

  陇南市广大志愿者主动作为,与各部门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做好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500余名志愿者陆续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持续
2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守望
3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
4   【短视频】任振鹤 雷海潮在兰州调研督
5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6   辟谣:兰州即将封城?假消息
7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
8   微海报丨战疫中的“兰州坚守”
9   兰州拓展电煤供应渠道 日供标准不低于2
10   速看!关于外省来兰12例确诊病例的活动
11   国家专家组已进入甘肃省级定点救治医院
12   甘肃万名医学生奔赴兰州抗疫一线
13   甘肃省中医药深度参与到疫情预防、治疗
14   甘肃省10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15   [中国新闻]甘肃兰州:多种方式加大核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