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抓实抓细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1-10-23 20:3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张筱楠

  

    连日来,我省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迅速行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科学、有效、及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市加强核酸检测和隔离救治,目前共排查密接人员780人,次密接人员1225,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217个,已采集人员样本3371792份,已出检测阴性结果985854份,阳性25份;环境标本4689份,阴性4687份,阳性2份。截至22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嘉峪关市加强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管控。与此同时,在两轮全员检测基础上,22日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当日下午4时,已采样28.79万份,检出2.14万份,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208名游客滞留嘉峪关市。当地文旅部门迅速协调宾馆饭店,做好滞留游客住宿保障工作。目前,已有部分滞留游客持有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证明,且符合离嘉条件。

  张掖市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流行病学溯源调查,严密排查活动轨迹,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截至23日中午12时,排查密接人员578人,次密接人员1953人。采集人员样本1248876份、环境标本2096份,人员样本已出检测结果阴性936839份,阳性结果6份,其余312030份结果待出。

  甘南州相关地区紧急行动,加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截至23日上午9时,迭部县已完成扎尕那、腊子口等重点区域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完成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

  天水市迅速进行流调排查,加强对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农贸市场等场所管控。截至21日,麦积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已转入医院治疗,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全部集中隔离,并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
2   【短视频】任振鹤 雷海潮在兰州调研督
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4   辟谣:兰州即将封城?假消息
5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
6   微海报丨战疫中的“兰州坚守”
7   兰州拓展电煤供应渠道 日供标准不低于2
8   速看!关于外省来兰12例确诊病例的活动
9   国家专家组已进入甘肃省级定点救治医院
10   甘肃万名医学生奔赴兰州抗疫一线
11   甘肃省中医药深度参与到疫情预防、治疗
12   甘肃省10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13   [中国新闻]甘肃兰州:多种方式加大核酸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
15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