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拓展电煤供应渠道 日供标准不低于2万吨

21-10-23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筱楠

      兰州市工信局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电煤稳定供应。图为华能兰州西固热电公司的储煤场。 

(资料图) 兰州市工信局官方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拓展电煤供应渠道 日供标准不低于2万吨

  中新网兰州10月22日电 (记者 杨娜)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兰州市工信局”)22日披露,根据电煤供需紧缺程度,兰州严密确定煤炭供应可中断用户清单,按照不低于2万吨/天的最低标准优先保障兰州地区发电供热用煤,保障疫情期间电煤供应稳定,民生供暖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22日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自2021年10月21日16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病例3例。目前,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兰州市)。

图为华能兰州范坪热电公司内的储煤场。(资料图) 兰州市工信局官方供图

  图为华能兰州范坪热电公司内的储煤场。(资料图) 兰州市工信局官方供图

  疫情期间,兰州市工信局从落实防疫医疗物资应急保障、保障通信供电稳定等方面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在保障电煤供应稳定的过程中,兰州市工信局拓展电煤供应渠道,对接相关部门,保障窑街、兰阿煤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满负荷生产,持续推动红古区炭洞沟煤矿复产,确保本地煤炭生产稳定供应。

  同时与兰州市内外5家煤炭供应单位达成30万吨煤炭采购意向,作为兰州煤炭短缺时的备用煤源。督促华能兰州范坪热电公司、华能兰州热电公司、华能兰州西固热电公司三大电厂落实企业电煤保供方案,通过各种渠道从市场煤炭经销商和青海、宁夏及陕西等地方煤炭生产企业现价购买电煤或签署采购协议,锁定煤源,弥补中长期合同兑现缺口。

  为进一步发挥中长期合同“压舱石”作用,兰州市工信局督促三大电厂和靖煤、华煤近期补签电煤供应合同,并派专人到新炭供应企业驻矿盯装,落实合同煤量并对接铁路运输事宜。

  此外,该局牵头成立了2021-2022年取暖季电煤保供运输协调组,制定了《兰州市2021年-2022年供暖期电煤保供预案》,会同相关单位、部门,积极与三大电厂、各煤矿对接,在铁路运力紧张情况和极端天气时,开通公路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电煤运输通畅。

  根据电煤紧缺程度,该局除了兜住电厂用煤底线,按程序中断部分高能耗工业企业煤炭供应,优先保障兰州地区发电供热用煤之外,还完善三大电厂“以热定电”保供预案,特殊情况可进一步压减电煤需求量,保证供暖。

  随着供暖期日益临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工信局将积极协调、联动调度,多措并举加强供需保障,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安全、高效完成电煤保供工作任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拓展电煤供应渠道 日供标准不低于2
2   速看!关于外省来兰12例确诊病例的活动
3   国家专家组已进入甘肃省级定点救治医院
4   甘肃万名医学生奔赴兰州抗疫一线
5   甘肃省中医药深度参与到疫情预防、治疗
6   甘肃省10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7   [中国新闻]甘肃兰州:多种方式加大核酸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
9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0   白银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1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外省来兰12例确诊病例
12   甘肃银行:抗疫不松劲 服务不打折
13   陇南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行程轨迹公布
14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15   微海报|疫情问答系列③ 居家隔离易焦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