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银行:抗疫不松劲 服务不打折

21-10-23 1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筱楠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甘肃银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担当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制定应急预案,强化服务保障,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甘肃银行的金融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甘肃银行党委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最急、最紧的政治任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10月19日晚,全行以视频+钉钉的方式召开全辖疫情防控联防联控调度会(视频),通报情况、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确保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全行每一个机构、落实到每一个员工。领导班子带头服从属地管理、带头配合一线防控、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带头做好宣传引导。10月19日、20日,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兰州市各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和服务客户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嘉峪关、张掖等部分兰外机构网点通过视频查看防疫工作部署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全行上下防疫抗疫的思想和行动共识。

  图为甘肃银行线上业务办理提示

  优化服务保障,贡献金融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银行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发布线上业务办理提示,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保障各项金融服务顺畅有序开展。一是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防控救灾财政资金划转、政府机构和防控相关企事业单位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与疫情防控有关业务随到随办、优先办理;对所有涉及防控和救灾资金划拨,免收取手续费。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业务办理提示,宣传推广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产品服务形式,降低人员、物品密切接触几率,减轻防疫压力。三是发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要作用,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商贸企业融资需求摸底对接,强化融资服务供给。四是持续开展金融法律知识普及,做好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提示,优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特殊群体疫情期间金融需求。

  图为甘肃银行员工在开展网点环境消杀工作

  加强网点防控,创造安全环境

  营业网点处在客户服务的第一线,甘肃银行坚决筑牢网点疫情“防火墙”,确保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一是全面查验自助服务渠道,确保各项服务设施正常运行,保障现金存取、转账汇款、账务查询、刷卡消费等日常基本金融服务需求。二是按照“五有”防疫要求,所有营业网点张贴“国家政务服务”二维码,张贴防疫提示提醒,设置防疫台、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必要的防疫用品,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排查,做好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等防疫工作。三是加强安全保卫,做好卫生清洁,对客户等候座椅、自助设备、密码键盘、签字笔等客户频繁使用接触部位的加强消毒,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金融服务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干警“疫”勇当先战一线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区72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18个志愿者突击队冲锋一线战疫情
  •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银行:抗疫不松劲 服务不打折
2   陇南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行程轨迹公布
3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4   微海报|疫情问答系列③ 居家隔离易焦虑
5   微海报| 疫情问答系列② 居家隔离医学
6   甘肃省中医院紧急抽调80名医护人员到兰
7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
8   天水秦安警方快速处置一起拒不配合防疫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玉门市多措并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两级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青年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即日起 兰州新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气象局
14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7例
15   甘肃:29.8万大数据筛查涉疫数据服务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