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29.8万大数据筛查涉疫数据服务精准防控

21-10-23 17:3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10月23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mmexport1634965829493

   

  10月22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其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在兰州市新增的13例中,有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有10例为外省来甘旅行团人员,有1例为该旅行团导游,1例为该旅行团司机。自2021年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2日24时,全省共有确诊本土病例35例(其中,兰州市25例,张掖市6例,嘉峪关市2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全部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国家专家组和甘肃省专家组已进入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病区查房会诊、指导治疗。

  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连续三天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防控对策,指导各市(州)县(市、区)落实防控措施。甘肃省领导带队分赴14个市州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5个督查组赴各市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陇南等发现确诊病例的地区,迅速进入紧急状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加强人员、车辆管控,暂时关闭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影剧院等场所,落实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其他市州也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加强疫情监测报告。     

  同时,持续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兰州市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紧急引入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调配7台大型方舱实验室,加快检测进度。并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做好风险人员跨区域协查。发挥大数据作用,已通过大数据筛查研判涉疫数据29.8万人次,筛查数据已用于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精准防控工作。

  在医疗救治力量储备方面,甘肃各市州均已确定1家救治医院,储备1家后备救治医院。加强医护人员专业培训,加大医疗物资储备。并及时公开信息,强化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省内政府官网、新闻媒体等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理性积极应对。 

  据介绍,下一步,甘肃将继续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让各项有效的防控措施跑在病毒传播扩散的前面,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经济日报记者 赵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12家中央厨房服务疫情防控
2   兰州车站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高台:一份爱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民乐:党员先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以青春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渭源:“志愿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一碗牛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战“疫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山丹:“志愿
10   武都:整治环境卫生 “擦亮”市容村貌
11   高台:精准落实兜底保障
12   渭源:全面铺开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13   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兰州市2.1万名机关干
14   兰州的桥
15   【快讯】兰州公交集团10月24日将暂停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