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21-10-23 13: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22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2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本届运动会会歌《我们在一起》,全国残运会、特奥会会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冉冉升起。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先后郑重宣誓。开幕式文体展演以《共同的梦》为主题,分为《温暖》《自强》《绽放》三个篇章。肢残女孩高紫悦表达了三秦儿女喜迎盛会的美好心愿,讲述了残疾人在灿烂阳光下绽放梦想的生动故事。轮椅舞蹈、盲人足球等演出,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广大残疾人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全场热切期待中,残疾女孩高紫悦和她的小伙伴刘彤月共同点燃运动会主火炬。圣火辉耀,全场沸腾。

  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西安、宝鸡等地举行,首次与全运会同地同期先后举办,35个代表团、4484名运动员参赛,共设43个大项,其中残运会34项、特奥会9项。

  本届赛事,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的角逐,他们将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方剂”覆盖全省集中隔离点 中医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七里河区
3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4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3)】疫情挡不住
5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督导集
6   10月25日至10月31日 天水市暂停机动车
7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紧急指挥督导疫情防
8   郭鹤立到临夏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9   何东主持召开临夏州长碰头会 专题研究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各学校
11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2   临夏州各县市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保护
13   首部元古堆题材微电影《之子于归》
14   甘肃省10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15   张掖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累计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