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疫情挡不住温情 兰州七里河区志愿者携手社会力量共克时艰

21-10-23 13: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连日来,在七里河区各核酸检测点上,各级各类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他们有的出人,值守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搬运医疗物资,拆封检测用品,全力保障后勤工作;有的出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群众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出资,捐来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为街道社区筑牢防控阵地。

  暖胃暖心,一餐一饭总关情。甘肃万辉投资有限公司、兰州卡路里轻食公司、海德堡物业公司等爱心企业主动免费承担辖区各核酸检测点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用餐,为抗疫助力。

  爱心企业负责人对志愿者说,“感谢你们不分昼夜的值守,你们在,我们就放心,这是特意为你们做的午餐,天太冷了,你们趁热吃”,一顿热乎饭暖胃又暖心。

  热心逆行,爱心接送显真情。为保障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出行,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自发成立爱心接送志愿车队,组建“防疫应急保障分队车辆组”微信群,出动62名驾驶员,免费接送医护人员、防疫志愿者、行动不便的老人,自21日起共接送约600余人次。

  “只要医护人员需要车辆,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能接送。”车队队长冯卫民说。

  尽心守护,及时消杀保安全。方舟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为七里河区多所小学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副武装的专业救援队员对各学校教室、办公室、功能室、厕所等校园环境和室内环境进行了无死角、无盲区的消毒,构筑校园防疫屏障。

  “希望学校早日复课,迎接莘莘学子,早日迎来琅琅书声”救援队工作人员说。

  正能量不断聚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主旋律在七里河区不断回响,“志愿红、志愿黄”在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上有招,志愿者们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着党员干部及社会力量的初心和使命。

  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胡懿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2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5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6   定西派出7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7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8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9   【中央媒体看甘肃】同心抗疫 争取胜利
10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
11   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12   兰州市中小学今起线上开课
13   甘肃省内贸联盟企业:勇扛社会责任 保
14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多举措保
15   甘肃省商务厅:全力保障全省生活必需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