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省中医院紧急抽调80名医护人员到兰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工作

21-10-23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23日上午,甘肃省中医院组建80名医护人员救治队伍,到兰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工作。

  根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医疗救治组工作安排,10月22日,省中医院紧急安排部署,抽调呼吸、感染、重症、儿科、妇产科、老年病科、心血管内科、检验、放射和超声专业医师30名,护理人员50名,组建成一支80人的医疗救治队伍,连夜组织队员开展院感防控知识再培训、再熟练、再强化,同时完成全体队员正常体检工作。

  甘肃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峰在主持出征仪式时强调,全体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中医药人不畏艰险,不惧困难,治病救人的仁医精神,为兰州市的疫情防治工作作出榜样。希望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卫生职业精神,认真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展现新时代中医人“严谨、仁爱、传承、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同时叮嘱全体队员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期盼着大家早日凯旋。

  甘肃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明在讲话中说,今天出征的队员是医院的精英和栋梁,是家庭的支柱和希望,期望大家到达定点救治医院后,在严峻形势和艰苦环境面前,认真做好病区管理,充分展现省中医院人的医技、医德、工作责任和能力水平,团结一心,排除万难,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医疗队员代表张金花作了表态发言。她说,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此次逆行出征抗击疫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医护队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精诚团结,科学救治,不负众望,坚决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