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兰州:疫情之下安定门社区的夜间6小时

21-10-23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图为工作人员在救灾帐篷外悬挂党旗

  10月21日晚19:00

  与以往不同,这时的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工作处依然亮着灯。

  “您好,我们是安定门社区的,请问您10月1号以来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吗?”此起彼伏,社区工作人员拿着笔边打电话边在单子上记录着。黄码,16号到过酒泉,20号坐动车返兰,核酸已做,结果阴性……

  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工作从10月19日凌晨就开始了。而她们,也连续在岗超过30个小时。

图为安定门社区工作人员给群众打电话核实健康码信息

  晚20:00

  “老年机无法查看健康码是吗?那您可以让您的孩子帮您查看一下吗?”这样的工作并不简单,除了巨大的工作量以外,她们还需要面对电话对面各种各样的问题,焦急的情绪和偶尔不信任的态度。

  “我没有去过啊?我就奇怪了,我怎么会是黄码?”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不断传来,这样的群众很多。

  “您不要着急,及时去做核酸,然后随时关注您的核酸结果,有什么问题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沟通。”面对这些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可能需要5分钟甚至更久的时间来安抚情绪。

  “我不相信你们!”面对群众的不信任,社区工作人员也只是无奈地笑着摇摇头:“没关系的,那您一定要注意防护。”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工作就是这样,要面对很多不同的人,尤其是疫情期间,群众的抵触和不信任属于正常,她们会用最好的态度来解决问题。

  “打完了吗?这张打一下。”没有停止,需要核实和提醒的电话号码的单子依然一张接着一张……

图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抗疫工作人员

  晚21:00

  “你把胃药吃上吧。”“我的眼睛真的看不清楚了”……偶尔,在高负荷运转的工作后,办公室里也会传来这样的声音。

  “昨晚站了一晚上,腿太疼了……”身后,社区工作人员魏姐捶了捶腿,有点跟不上记者的脚步。看到记者回头,她笑了笑,“真的是连轴转,好几天没休息了。”

  她今年53岁,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是依然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坚持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

  “来了!”还没来得及多说几句,工作又来了,魏姐大声答应着,捶了捶腿,加快了几步。夜色里,她又向朝着核酸采样点走去。

  晚22:00

  为了照顾居民的作息时间,不打扰居民休息,社区工作人员暂时停止了打电话的工作,放下了手中的电话。随后的1个小时里,原本喧闹的办公室变得稍微安静了一些。她们也得以抽空休息一下。

  办公室的桌子就是她们这几天的床。

  但工作还没有停下。“黄码,核酸已做。”社区工作人员张姐对一位特殊的小志愿者说到。随即,小志愿者将该信息输入到电脑里。

  而这位六年级的小志愿者不是别人,就是张姐的儿子。停课之后,他和张姐一起穿上红马夹,来到核酸点、办公室,哪里需要他,他就到哪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活。

  办公室有点热,在等待下一个任务的间隙里,张姐和记者站在社区门口的楼梯上透气。她说:“我就想着让孩子多锻炼,不要做自私的人嘛,他爸也在其他的地方做志愿者呢。”

  她一边说着话,一边回复手机信息。

图为工作人员一起搬运救灾帐篷

  晚 23:00

  “到核酸点集合!”一个电话,短暂的休息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出发,到白银路核酸采样点集合。

  为了保障第二天核酸检测的安全和有序开展,他们需要将一顶救灾帐篷抬到距离原检测点约500米远的停车场,并重新搭建一个新的采样点。

  “一、二,那边来个人啥,这边拿不动了……”随着一声声口号,大家合力抬起了蓝色的救灾帐篷。

  “男同志们把这个先搭到肩膀上,让后面的人休息一下。”一位城管工作人员将救灾帐篷搭在了他的右边肩膀上。

  大约五分钟后,帐篷被安置在了新的核酸采集点。

  晚24:00

  新采集点的布置工作有序进行着。

  “您好,请问核酸在哪里做着呢呀?”虽然已经是半夜,但是前来做核酸的人依然在排着队。

  “党旗在哪呢?”一切布置就绪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将党旗挂在了救灾帐篷的外面。

  党旗飘着,人就踏实了。

图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抗疫工作人员

  凌晨1:00

  社区工作人员张姐硬是让我们回家,“太晚了,你们明天还要上班,回去也不安全。”

  “明天我们还要去挨家挨户的送物资呢,米啊蔬菜啊,看他们需要什么。”张姐向我们随口说着几小时后的工作安排。

  她的工作,琐碎但不平凡。

  “谢谢啊,你们也辛苦了!”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问题,安抚群众的情绪这是她们的诉求,也是他们的日常。而这些正是整个疫情之下,抗疫工作的一小块拼图。

  记者离开的时候,她们依然在工作着,和这个夜晚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一样。

  凌晨2:00

  记者导出了照片,准备休息。打开朋友圈,看到无数消息涌来。

  信息,文案是“16,不要再增加了,祈祷!”,内容是转载中国新闻网的最新疫情通报。

  一首音乐,《致敬逆行》,歌词内容我印象深刻,“祈祷你们能安然无恙,我们一起安全返航。”

  一条视频,内容是核酸检测点的排队队伍中,一位父亲为了让女儿能在他背上休息,全程保持一个弯腰的姿势站了不知道多久。

  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兰州,加油!

图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抗疫志愿者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戴晓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2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3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4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5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7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8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9   定西派出7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10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11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同心抗疫 争取胜利
13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
14   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15   兰州市中小学今起线上开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