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1-10-23 10:07 来源: 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防控进行时】我州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从10月20日晚开始,我州积石山县、和政县、广河县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积石山县

  在积石山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间隔一米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医务人员都在紧张有序的做核酸采样。

图片

  此外还在部分人口密集居民小区设立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道长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采集表,通知检测时间并向大家宣传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公安干警在现场维护排队秩序,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有条不紊,听从指挥,排队等候。采集过程中,居民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手拿采集表,检测人员逐一采集咽拭子。

图片

  积石山县吹麻滩镇人大主席 张印彬:“根据昨天省州县会议精神, 镇党委镇政府立即行动,组织各村、社区、住宅小区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对城镇所有住户、进行逐门逐户建立户情台账,从今天早上开始对全镇重点小区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和政县

  在和政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记者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干部群众排成长队,但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图片

  和政县人民医院医生 马艳霞:“接到上级的通知后,从昨天晚上开始,我们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尽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中国移动和政县移动公司员工  韩鹏顺 :“今天主动到和政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一是为我们自身的安全考虑,二是为其他人的安全考虑,同时也呼于广大群众积极参于核酸检测工作,为了自己,也为他人着想。”

图片
图片

  和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安绪平 :“10月20日下午,我们医院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全民核酸检测,我们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协调动员大会,抽调医护人员200多人,成立了20个采样小组,目前共计采样3000人份,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今后我们医院将加大工作力度、坚绝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广河县

  10月20日晚,广河县迅速行动,各乡镇、各部门全员出动,连夜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

  在广河县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学生按照核酸检测的规范和要求,排列整齐,有条不紊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在广河县城龙丰润苑、广河宾馆、陇黔佳苑等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登记,医护人员穿戴防护装备、行动迅速,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在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社区、三甲集中学、锦河宴餐厅等地,前来检测的群众佩戴口罩,全程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群众,工作人员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做到不落一人。

图片

  在广河高速出入口、县界公路口和县城小区各关卡,值班人员不畏寒冷,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入广河的每一位人员详细询问、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出行码和健康码等一系列疫情防控规定,真正做到来路明、去处清,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无死角。

  记者手记: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阻断传播途径防治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此我们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本着为家人、为自身负责的态度,按照不落一人、应检尽检的原则,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这次全民核酸检测。

  记者:齐学斐 付芸 兰亚哲 王亚楠 梁文博 

  马云山 马玉 周建博 马维龙 杨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坚决守护人民
2   酒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培宏到肃州区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通告!10月23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
5   【甘快看】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增
6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硬核
7   出圈预警!看祁连山马鹿在线卖萌
8   “祁”味无穷
9   甘肃省一批窗口单位和个人拟参加全国人
10   “祁”乐无穷!这里有大量表情包出没→
11   金昌、嘉峪关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
12   兰州市永昌路夜市、皋兰路夜市暂时关闭
13   兰州市办税服务场所暂停线下办税服务
14   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巴士停运
15   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不要慌未接到疾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