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培宏到肃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

21-10-23 10:04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科学合理防控 充分充足保供

唐培宏到肃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培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督导检查肃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指挥和工作运转等情况,G30连霍高速酒泉南出入口、酒嘉快速通道交通管控和疫情检测情况,商联精品超市西关店、北京华联生活超市酒泉富康店市场供应和商品物价情况。他强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科学合理有效,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要充分充足保障。

  唐培宏到肃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突击检查了综合保障组、重点人群管控组、隔离封控组、核酸采样组等专责组工作情况。他强调,从检查情况看,指挥部运转有序,同志们加班加点都很辛苦,向大家表示慰问。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信息通畅。流调追溯、核酸检测、隔离封控、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要严格按标准和程序进行,做到落地见效。流调要全面精准、快速展开,不漏一人;隔离要管理周密、注重细节,防止交叉感染;小区封控要严格细致,杜绝楼内相互串动、楼下自由活动;核酸检测要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开展,避免聚集感染风险,采样人员要按时到岗、专业操作,落实好“一米线”等措施,多想办法让群众减少等待时间。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耐心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最大支持和理解,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和总体战。

  在G30连霍高速酒泉南出口、酒嘉快速通道,唐培宏详细了解了交通管控、人员劝返工作流程及疫情防控检测工作情况。他强调,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存在高速出口劝返组和防疫检测点信息不畅通、生活物资保障车辆拥堵严重、防疫检测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不到位等问题。肃州区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管控和人员检测工作,优化细化管控措施,防止简单“一刀切”。交通卡口工作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恪尽职守,守好第一道防线。对从兰州、嘉峪关、张掖、额济纳旗等疫情发生地区来酒旅游、探亲访友等非工作、非必要车辆和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对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行程码、车辆通行证的燃煤燃油、蔬菜肉蛋等物资保障车辆,在严格检验、详细登记后正常通行,不能影响酒嘉两地居民正常生产生活。交通管控要以公安为主体,交通、属地乡镇社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序组织现场查验检测工作,避免车辆长时间拥堵,引发群众不满情绪。

  在商联精品超市西关店、北京华联生活超市酒泉富康店,唐培宏向超市经营者详细了解市场供应和商品物价情况,向购物群众询问蔬菜、面粉、肉类、鸡蛋等价格情况。他强调,从目前超市供货情况看,市场货源齐备,物价总体稳定。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坚持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加大各类商品采购力度,确保粮、油、肉、禽、蛋、奶、水产、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强化宣传力度,让群众清楚物资供应状况,避免被不良信息误导。要加大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发现,从严整治,绝不手软,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得更好。

  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一同督导检查。

  酒泉广播电视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5日至10月31日 天水市暂停机动车
2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紧急指挥督导疫情防
3   郭鹤立到临夏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4   何东主持召开临夏州长碰头会 专题研究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各学校
6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7   临夏州各县市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保护
8   首部元古堆题材微电影《之子于归》
9   甘肃省10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省内轨迹
10   张掖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累计6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县今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
13   【甘快看】兰州调入7台移动方舱实验室
14   兰州市市商务局大力推行“无接触配送”
15   兰州市文旅局公布主要领导联系方式 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