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党员率先垂范 全民众志成城——张掖市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牢固防线

21-10-23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党员率先垂范 全民众志成城

  ——张掖市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牢固防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石晶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张掖市全面启动市、县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积极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建立县级干部包抓街道、科级干部包抓社区、一般干部包抓网格责任制。全市51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3万多名党员在“疫”线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牢固防线,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鲜红的色彩。

  党员干部下沉“防疫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连日来,山丹县紧盯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650名党员到社区报到、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了“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警情。作为一名党员,危难之际,我必须带头战斗在抗疫一线,和战友们做到‘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山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邹成伟坚定地说。

  “通过10多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山丹县中医院医生韩琦自豪地说。自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以来,韩琦每天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不曾休息一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这是我的职责。”

  甘州区增福苑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甘州区供销社等单位的10多名党员干部火速增援现场,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当起“小区保安”“快递小哥”“抢险队员”,扎实做好封控保供工作,并为小区居民免费送上1200斤芹菜、1600斤白菜等生活物资……

  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承诺,一件件充满斗志的行动,筑起疫情防控一个又一个坚实堡垒。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张掖市要求,市县乡村各级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领导干部要当急先锋、敢死队,广大党员要冲在前、作表率。张掖市委成立“一办十三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动员各方面迅速行动起来, 针对这次疫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长、流动性大、落点多、防控难度大的实际,组织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组织筑牢“防疫线”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一个一个来……”深秋的山丹,夜间气温已经降至零下,瑞景新城小区门口,楼院长张裕华依然在不停奔波,手中喇叭传播着她已经沙哑的声音,面对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她一刻不曾停歇。“作为一名老党员,保护楼院里每一位居民的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必须把秩序维护好。”她说。

  在甘州区南街街道,街道统筹安排200多名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做好独栋楼院、“三无小区”、封闭小区等薄弱区域疫情防控,全天候24小时严密把控,构筑起防疫防护的“铜墙铁壁”。

  在临泽县东关街社区,由于管辖面积大、住宅小区多、居住人员复杂,针对防控任务重的实际,社区党组织组织120多名机关、社区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对4300多户群众逐人进行排查,引导开展核酸检测,把防控措施落到了“千家万户”。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张掖市委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资源力量优势,组织94家市直和省属驻张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甘州区32个社区共驻共建,“多对一”下沉包抓611个社区网格和小区楼院,由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天根据社区防控需要派出一定数量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让党员亮身份、戴党徽,配合开展防控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摸底、核酸采集组织、防控秩序维持等工作。

  特别是针对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在每个核酸检测点都安排党员参与,带领其他工作人员为居民测温、扫码、耐心解答问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了采集工作有序进行。

  全员参与奋战“防疫线”

  防控一线在哪里,志愿者就在哪里。一面党旗、一张桌子、几把凳子,一身“志愿红”,构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安全防线。

  “请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不着急,慢慢来……”这几天,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总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奔波在各个核酸检测点。“我是一名党员,现在组织需要我,我义不容辞。”志愿者陈晓媛说。

  “有什么需要你跟我说,我去帮你办,你不能出小区。”“爷爷,把口罩戴好,没事尽量在家里活动,不要下来了。”“小朋友,赶紧回家去,躺在家里晒太阳更舒服。”……这几句话是焉支星火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陈良时刻挂在嘴边的话。“虽然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这些话,但是能够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我感到内心很充实,很有意义。”他说。

  山丹县新增1例确诊病例后,山丹县委立即组织50多名机关入党积极分子,成立“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下沉所在小区楼院参与劝导、站岗、巡查,入户增援开展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张掖市按照“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的要求,由街道、社区党组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合理划分“党员责任区”,将在职党员全部分配下沉到小区楼院等社区网格,坚持“一小区一卡口”,配合社区在网格楼院设立防疫检查站496个,倒班轮换全天候值守,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劝返、重点人员协助管控、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当好楼宇院落“守门员”,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员率先垂范 全民众志成城——张掖市
2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
3   俞成辉主持召开甘南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
4   临夏州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坚决守护人民
5   酒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培宏到肃州区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通告!10月23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
8   【甘快看】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增
9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硬核
10   出圈预警!看祁连山马鹿在线卖萌
11   “祁”味无穷
12   甘肃省一批窗口单位和个人拟参加全国人
13   “祁”乐无穷!这里有大量表情包出没→
14   金昌、嘉峪关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
15   兰州市永昌路夜市、皋兰路夜市暂时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