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金香玉”蜜瓜热销上市

21-10-19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几天,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前来销售蜜瓜的农户络绎不绝。金黄的秋茬蜜瓜散发着诱人瓜香,经过包装、称重后将被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我们广鑫源合作社引进广东百果园的‘金香玉’蜜瓜,跟80多名农户签订合同,订单收购价格每公斤7块钱,预计一个棚产量达1.5吨左右,纯收入大概在1万元钱左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李能斌说。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的种植户乔俊义,今年与合作社签订了两棚蜜瓜的订单合同。经过合作社全程技术指导和老乔的精心管理,他家的蜜瓜商品率非常高。

  “目前我摘了1.2吨到1.3吨,一个大棚可以收15000元钱左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蜜瓜种植户乔俊义高兴地说。

  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联合广东百果园,建设占地200亩的“金香玉”蜜瓜直采基地,采用“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带头签订一个订单、引进一个品种、试验一项技术、建立一个基地、拓展一条致富的“三链五带头”运行机制,引导洮砚村、岷县村、新堡村的30名党员、184名农户种植秋茬“金香玉”蜜瓜。蜜瓜成熟上市以来,产品畅销广东、陕西、湖北等各大城市,在满足广大消费者秋季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种植户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我们始终坚持立足增收先找市场,再签订单,后抓种植的产业发展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推动模式,与我们国内知名企业广东百果园合作实行订单化种植种植秋茬‘金香玉’蜜瓜200棚。至目前,我们200棚‘金香玉’蜜瓜采摘上市,预计总产量能达到300吨以上,总产值210万元以上。”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副乡长卢林斌说。

  通讯员 韦俊山 方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谈会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金香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树起高原夏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优质沙棘让
4   山丹:书写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王坝镇:分红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下好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种下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南阳镇:枝头
9   高台:现代农业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
10   聚焦数字体育 推动全民健身——兰州市
11   甘肃省启动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工
12   甘肃省代表团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13   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文旅经营
14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5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