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暨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招聘会开幕

21-10-16 23: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陇南礼县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郭瑞琦)金风送爽、苹果飘香。10月16日上午,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暨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招聘会在礼县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由开幕式、特产产品巡展、苹果及农特产品销售签约、电商直播等多个环节组成。旨在宣传推介以礼县苹果为主的农特产品,开展就业招聘活动,扩大礼县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出席大会宣布大会开幕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出席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郃,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马占颖,陇南市委副书记蒋小丽,陇南市副市长李逢春,礼县县委书记孙根林等出席。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帮扶办主任 马占颖开幕式致词

  马占颖在致辞时表示,礼县这片人杰地灵的热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独特的自然优势赋予了苹果产业无限的发展潜力。多年来,礼县坚持把苹果作为兴县富民的支柱产业,积极创新苹果产业开发模式,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有力推动了全县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希望陇南市和礼县以本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加快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苹果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礼县苹果走向国际国内市场,不断扩大礼县苹果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陇南市委副书记蒋小丽开幕式致词

  蒋小丽表示,礼县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立足资源禀赋,顺应市场需求,着力推动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长期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次活动就是要为省内外龙头企业和电商平台提供一个对接合作机会,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高位推动、高端合作,推动实现产加销无缝对接,借助平台渠道的“舟船之力”,推动陇南农产品“扬帆出海”。

礼县县委书记孙根林开幕式致词

  孙根林介绍,礼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近年来,礼县坚持把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助推脱贫的有力抓手、农民增收的特色法宝。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拓宽礼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扩大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目前,礼县特色产业基地面积达到150万亩,其中苹果60万亩,预计产量55.3万吨,今年预计农业特色产业总产值47.4亿元。这次产销对接洽谈,必将有力助推礼县农特产品销售和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礼县果农采摘成熟花牛苹果

  开幕式后,参会领导及嘉宾来到永坪镇平泉村礼县宝泉农业公司苹果基地参观并体验苹果采摘。丰收的喜悦氛围充满现场,果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果园现场直播带货

  基地一角,由礼县商务局举行的直播带货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现场咨询热烈。工作人员表示现场直播网友参与感强,订单可以现场直发,保证了果品的质量,同时也增加了销售额。据悉,当天邀请了30多位主播进行直播,累积观看人次达到1000多万,线上线下农特产品销售量达600多万,且订单仍在持续增长中。

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销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

  当天下午,主会场还举行了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销售签约仪式,共签约“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营销协议6份,签约金额4731万元,购销“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7880吨。签约后的“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将远销北京、深圳、青岛、广东、湖北等地及孟加拉国,更好地拓展“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在国内及国外的市场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暨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招聘会开幕 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暨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招聘会开幕
  •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美丽乡村新变化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美丽乡村新变化
  • 共青团天水市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 共青团天水市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
  • 节会引领 产业带动 翰墨通渭打造“文旅名县”新样板 节会引领 产业带动 翰墨通渭打造“文旅名县”新样板
  •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蓝色黄河奏出绿色交响曲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蓝色黄河奏出绿色交响曲
  • 微动画丨网上购物如何保证你的网络是安全的 微动画丨网上购物如何保证你的网络是安全的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黄河之滨会更美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黄河之滨会更美
  •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礼县:优质土特产远销国内外
2   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
3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东乡县:布楞
4   甘肃:加速发展新能源 富民兴陇绘新篇
5   医生来了|药剂科主任教你安全用药
6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黄河第一桥”
7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下黄河向东流,这
8   【VR全景】游永靖黄河文化博物馆 感受
9   共青团天水市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
10   节会引领 产业带动 翰墨通渭打造“文旅
11   “甘味”又亮“新招”中国苹果首届产销
12   母亲河畔的中国|一条河、一座城、一碗
13   “田保姆”让村民当起“甩手掌柜”
14   陇原风华“镇”茂|大红沟镇的红火日子
15   视频丨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