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味”又亮“新招”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在甘肃静宁开幕

21-10-16 18: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网兰州10月15日电(刘欣瑜)15日,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在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开幕。大会以“绿色持续共享发展·静宁苹果惠及全国”为主题,旨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拓展苹果产销渠道,展示产业发展成效。

  据悉,此次大会包括开幕式、主题展览、峰会论坛、成果展示等多个活动,其中主题展览分51个展区,集中展现了甘肃省18个苹果主产区的产业发展成就。大会上,静宁县还被商务部命名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苹果基地”。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认为,首届中国苹果产销峰会在静宁召开,是因为静宁在规范果品市场、提升果品质量、促进果品销售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峰会对于助推苹果稳价销售、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产业交流、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表示,平凉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实施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把苹果产业打造成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满足消费升级的惠民产业、涵养绿水青山的生态产业,让农民群众共享农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和福祉。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介绍,“甘味”是甘肃打造的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静宁苹果”是“甘味”农产品的头号代表之一,静宁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苹果生产基地和产地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静宁苹果”要坚持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科技化引领、品牌化销售,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实现“大苹果”向“大产业”“大品牌”的转型跨越。

  平凉市地处黄土高原,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是优质苹果生产的“黄金地域”。2020年,全市苹果总产量达210万吨,产值达95亿元,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超过6000元。

  此次大会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商务厅和平凉市委、市政府主办,静宁县委、县政府、平凉市林草局、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平凉市商务局及甘肃省苹果产业协会承办。(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蓝色黄河奏出绿色交响曲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蓝色黄河奏出绿色交响曲
  • 微动画丨网上购物如何保证你的网络是安全的 微动画丨网上购物如何保证你的网络是安全的
  •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黄河之滨会更美 【母亲河畔的中国】兰州:黄河之滨会更美
  •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 尹弘: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着力建设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尹弘: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着力建设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 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张军讲话 尹弘致辞 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张军讲话 尹弘致辞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母亲河畔的中国|一条河、一座城、一碗
2   “田保姆”让村民当起“甩手掌柜”
3   陇原风华“镇”茂|大红沟镇的红火日子
4   视频丨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5   神舟飞天逐梦 电力保障可靠
6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
7   新能源“点亮”甘肃“风光大省”迈向“
8   甘肃:“知产”变“资产” 赋能企业创
9   渠道更宽 内涵更深 效果更好——甘肃东
10   【母亲河畔的中国】临夏州:蓝色黄河奏
11   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兰州首演
12   励“精”图“治” 保“源”增“游”—
13   母亲河畔的中国|一条河、一座城、一碗
14   【VR全景】黄河岸边的地质瑰宝——刘家
15   【短视频】甘肃省网信系统持续推进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