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张军讲话 尹弘致辞

21-10-16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15日在兰州举行,围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主题,共享各方研究成果,共谋司法为民之策。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致辞。

  张军强调,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方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厚植党执政政治基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改进做实检察听证工作,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正确把握“应听尽听”,严格规范听证程序,创新听证方式,保证听证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一体加强听证保障建设,建立完善听证员大数据库,锤炼过硬政治和业务能力,强化硬件保障,加强政策理论研究,着力提升检察听证能力水平。要抓实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建立领导干部办案正负面清单,细化领导干部直接办案的分案机制,带动办理公开听证等案件,以“头雁”效应促进更实履职。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把《检察日报》作为普法宣传的有效载体,聚力全媒体宣传,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法治正能量。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把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甘肃摆在重要位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大力推进检察公开听证,不断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我们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检察公开听证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实践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主持开幕式。河北、黑龙江、四川、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高继明、冯键、朱玉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 尹弘: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着力建设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尹弘: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着力建设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 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张军讲话 尹弘致辞 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张军讲话 尹弘致辞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天津援甘前方总指挥陈世忠:努力打造津甘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天津援甘前方总指挥陈世忠:努力打造津甘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准备就绪!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明日开启黄河甘肃段之行 准备就绪!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明日开启黄河甘肃段之行
  • 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暨法治论坛在陇南召开 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暨法治论坛在陇南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
2   尹弘: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3   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4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
5   天津援甘前方总指挥陈世忠:努力打造津
6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7   准备就绪!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
8   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
9   张海波调研指导陇南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网络举报宣传与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丁巨胜等同志职务任
12   【续写丝路新篇章】神奇的“3D打印技术
13   【续写丝路新篇章】“中国-以色列(酒
14   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 这场主题宣传热
15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兰州:现代农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