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津援甘前方总指挥陈世忠:努力打造津甘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21-10-15 2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10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年以来,天津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首要任务,以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为根本之举,努力打造津甘东西部协作‘升级版’。”今天下午,天津市援甘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陈世忠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天津市自1996年起对口帮扶甘肃省,两地就结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为甘肃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海河情”“天津力”。

  今年1月初,天津市完成了新一轮援甘干部选派和工作交接,在甘党政干部122人,超过年度协议人数52.5%;制定了近1200名柔性人才援甘计划,目前已经到岗996人次,帮扶半年以上的比例超过47%。

  陈世忠介绍,今年,天津市第一个下达了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资金计划,第一时间拨付到位资金16.12亿元,超过年度协议额34%,着重倾斜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和革命老区县、涉藏县,并动员社会捐款捐物合计1.2 亿元。

  天津市援甘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陈世忠回答记者提问。

  产业合作方面,天津市发挥技术、人才、市场优势,对接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已引导64家企业落地投产,实际投资3.22亿元。同时,积极打造产业合作的平台、载体。实施“一县一园区”工程,进一步完善东西部园区共建机制,共建产业园区45个。高质量举办第三届“津企陇上行”活动,合作签约金额128亿元。

  “聚焦乡村振兴,在对口帮扶的34个县选定90个脱贫村实施示范村建设,整合全市各级财政资金、社会资金,以及各方优质资源,集中支持示范村培育特色产业、整治村庄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基层治理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天津方案。”陈世忠说。

  同时,天津市继续聚焦劳务协作,目前已经帮助6.56万农村劳动力就业,其中脱贫人口5.68万人,分别是年度协议人数的2.5倍、3.2倍;聚焦消费帮扶,前9个月完成消费帮扶17.0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13.83亿元)23%;

  民生事业方面,持续深化“组团式”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为舟曲县“两校三院”(舟曲一中、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舟曲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藏医院)选派专业团队共19名专技人才。打造“互联网+”健康医疗帮扶模式,提升受援地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下一步,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将按两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在产业合作、乡村振兴、稳岗就业、社会事业发展、重点县帮扶等方面持续用全力、取得好成效。”陈世忠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援甘前方总指挥陈世忠:努力打造津甘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天津援甘前方总指挥陈世忠:努力打造津甘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准备就绪!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明起开启黄河甘肃段之行 准备就绪!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团明起开启黄河甘肃段之行
  • 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暨法治论坛在陇南召开 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暨法治论坛在陇南召开
  • 张海波调研指导陇南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工作 张海波调研指导陇南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网络举报宣传与市民面对面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网络举报宣传与市民面对面
  • 快看!兰州这些旅游景区获评A级标准 快看!兰州这些旅游景区获评A级标准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周“金融日”活动举办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周“金融日”活动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津援甘前方总指挥陈世忠:努力打造津
2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3   准备就绪!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采访
4   甘陕川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
5   张海波调研指导陇南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
6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网络举报宣传与
7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丁巨胜等同志职务任
8   【续写丝路新篇章】神奇的“3D打印技术
9   【续写丝路新篇章】“中国-以色列(酒
10   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 这场主题宣传热
11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兰州:现代农业
12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新区“移民新村
13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新区跑出加速度
14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新区:花开四季
15   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在甘肃兰州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