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周“金融日”活动举办

21-10-15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0月15日,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甘肃省金融业网络安全主题论坛暨金融科技成果展在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办。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金融日”活动——甘肃省金融业网络安全主题论坛暨金融科技成果展在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办。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常青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常青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统筹全省金融机构真抓实干,在金融行业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网络电信欺诈防范化解、网络安全宣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马常青表示,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当前金融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的理念,着力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体系,构建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加大个人信息保护力度,持续打造安全可靠的数据生态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互联网金融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融机构代表做网络安全主题发言

  主题论坛上,北京山石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路宏幸作了题为《山石金融数据安全治理实践》的主题学术报告,全面讲述了金融行业在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使用、删除、销毁全生命周期中的治理策略和管理手段。7家金融机构代表作了网络安全主题发言,展示了各单位在金融科技应用及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实践案例,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探讨了加强数据安全治理、促进数据融合应用、加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实施路径和可行措施。活动现场,还向甘肃省金融系统2021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主题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展板。

活动现场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依托国家网络宣传周,组织全省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特色鲜明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近5年,全省金融机构共开展了1150余场宣传活动,参与宣传及宣传受众达549万余人次,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良好,为经济金融安全稳定发展和守住百姓的钱袋子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甘肃省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代表,甘肃省地方法人第三方支付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