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9月22日下午6时,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接到天水南站客运员求助:称有两名10岁的男孩小明(化名)和小华(化名)打算无票进站被其发现,男孩称与父亲在候车室走散,但其在候车室寻找未果,于是向民警求助帮忙寻找。

  接报后,民警立即向两名小男孩了解具体情况,两人自称父亲带他们准备去兰州上学,但上完厕所后在候车室与父亲走散了,民警于是调取公共区域视频影像进行查找,可发现两人所说的情况不真实,两男孩在天水南站活动期间并无其他同行人员。在询问他们身份信息时,两人都不如实告诉民警,民警通过多方查找,最终确定两人身份信息并电话联系到了小明的二叔和小华的父亲,家长表示会尽快赶到天水南站。等待期间,民警得知小明和小华未吃饭,就给两人买了面包和牛奶,并对二人耐心教导和安抚。

  当晚9时20分,小明的二叔和小华的父亲赶到天水南站公安值班室,二人告诉民警两小孩是甘肃礼县小学同学,小明和小华的母亲都在兰州打工,因长时间未见,他们就想去兰州找妈妈。孩子离家后家里人寻找了一整天,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孩子已经到了天水。民警现场核实身份无误后,二人将孩子领回。

编辑:靳佩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