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永昌县红光新村:日子越过越红火

21-10-1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红光新村 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胡文军 厚银娟

  秋日阳光洒满了永昌县东寨镇红光新村。记者跟随村委会副主任王守旭的脚步,沿着干净的水泥路来到村里的养殖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标准养殖暖棚。

  “咩、咩、咩……”伴着此起彼伏的羊叫声,今年62岁的王发秀正忙着清扫自家承租的养殖棚。

  “我今年养了30只羊,到明年至少可以挣三四万元。”今年,不想外出打工的王发秀租了村里修建的养殖暖棚。她算了一笔账,“首先,比起自己修建暖棚,现在每年只交1000元的租金就节省下了很多成本,再加上土地流转资金和各种分红,收入比搬迁前多很多。”

  红光新村是金昌市唯一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017年9月共搬迁安置永昌县新城子镇马营沟村、毛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331人。

  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红光新村党支部按照“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发展思路,成立红光新村股份合作社,并依托该合作社领办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由专人管理经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户收入,也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目前,村里已改建养殖暖棚15座,新建双列式养殖大棚3栋18座用于发展养殖业,入驻养殖户10户,养羊600余只;维修改造养鸡场,现养鸡1500余只。

  在利润分配上,合作社对所有经营项目进行总核算,按照“养殖基地+租金收益”“保底地租+定额分红”“资金入股+分红收益”“扶贫电站+提留收益”“劳务服务+分配收益”等模式,从经营利润中按比例提留公积金和公益金用于滚动发展,剩余经营利润再进行村集体和村民分红。截至目前,全村累计收益53.24万元。

  “前两年的红光新村戴着‘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帽子。”红光新村党支部书记罗娜说,“随着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村民们有了分红和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条件逐步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都开始安心发展生产,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甘肃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行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甘肃省开展下沉指导
  •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天水市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续写丝路新篇章】酒泉阿克塞:住房改造惠民生 乡村旧貌换新颜 【续写丝路新篇章】酒泉阿克塞:住房改造惠民生 乡村旧貌换新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九届“互助保障杯”职工乒乓球
2   兰州:2021-2022年度供暖期 任何单位不
3   送上祝福 欢度“重阳”
4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
5   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6   兰州大学2个野外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
7   八步沙治沙经验被写入《黄河流域生态保
8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兰州多所小
9   兰州市2021-2022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保
10   今日重阳节,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豪
11   甘肃省司法厅: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着力
12   真情浇灌“和谐花”——天水市麦积区深
13   兰州铁路局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
14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武威:搭建服务
15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周明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