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1-10-06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10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等单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包括七大部分共20条具体内容,旨在有效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实施意见》提出,5年“过渡期”内全省涉农贷款要实现稳步增长,力争每年贷款投放量不低于上年,2023年底基本建成比较完善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到2025年,全省金融扶贫成果有效巩固拓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革命老区自我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融资状况持续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实施意见》明确加大对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革命老区的倾斜支持。过渡期内,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应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力争每年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本机构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同时,充分运用信贷、债券、股权等多种金融工具,加大对甘肃国家级旱作农业示范区和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甘味”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等的金融支持力度。

  《实施意见》从健全农村金融组织体系、优化内部政策安排、加大金融科技手段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持续增强金融机构农村金融服务能力。明确将通过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农村支付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撑作用、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财政奖补和风险缓释机制等措施,不断改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健全融资配套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后浪砥砺勇奋进 ——追记“时代楷模”
2   李沛兴在华能西固热电公司调研时强调
3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玉黍穗黄季 小康
4   兰州新区前八月各项经济指标持续高速增
5   筑牢黄河上游“绿色屏障”
6   服务提质 办好实事——甘肃省税务局不
7   甘肃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
8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
9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
10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   【短视频】天庄高速胡川隧道群顺利贯通
12   【短视频】(祖国颂)欢度国庆假日 品
13   多彩假日 享受欢乐时光
14   折桥镇:美丽乡村增“颜”提“质”
15   新中国第一批大学生忆往昔:在艰苦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