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服务提质 办好实事——甘肃省税务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10-06 08:19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服务提质 办好实事——省税务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张燕茹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有责任感。”“办业务速度很快、高效。”……近日,记者在兰州市税务局大厅采访时,放置在咨询导税台上的一本《意见簿》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许多办税人在上边留言感谢。在意见簿旁边还有一本《沟通无限帮帮您》图册,里面是办税过程中可能用到的手语简图,可以帮助解决工作人员与聋哑办税用户的沟通障碍。这些小细节都是省税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省税务局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集成、“一条线”融通,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抓教育铸铁军,有力有效推进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统筹部署 实现一体推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税务局坚持统一组织、全面覆盖,精心谋划、凝聚合力,一体推进机关和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统筹部署,坚持机关系统一体抓、巡回指导延伸抓、条块融合协同抓、强化宣传深入抓,在保障税务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省局先后5次召开会议对机关和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将市级税务局分为4个片区,选优配强4个巡回指导组,通过动员部署、集中培训、指导推进等方式,切实提升各巡回指导组政策水平和实操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税务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持续升温,我们将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上践行铁军担当,在助力甘肃经济社会迈步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说。

  深学细悟 强化学习效果

  为加快构建党史学习教育体系,推动全员参与学习、全员接受教育,省税务局逐级开展中心组领学、青年干部深学、专家辅学、研讨互学、培训促学、活动强学、先进带学、赛考检学、宣传引学、全员践学等“党史十学”行动。

  在学习主体上,甘肃省税务局坚持领导干部领学深学、青年干部导学研学、基层党员常学比学、先进典型讲学带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每一名党员、干部,坚持分众分层、精准滴灌,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在学习形式上,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在用足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等平台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党员讲习所”“党员服务超市”等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党史故事会、学史崇德道德讲堂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开展系统内外支部组织联学活动,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拓展到了基层和社会,又通过不断“取经”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学史增信、学史明理的教育效果。

  利民惠民 开创税收新局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这条主线,省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春风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奋力开新局,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9月8日,甘肃省电子税务局运维支持中心一片繁忙,热线客服人员正耐心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我们现在大多数业务都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目前,电子税务局办理的业务量已经占总业务量的60%以上,纳税人不用出门就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办税效率越来越高。”甘肃省电子税务局负责人邵峰介绍说,电子税务局还通过跨区域税源事项,拓展了跨省业务,外省的纳税人在甘肃可以直接登录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办理所需业务,减少了办税环节和办税流程。

  “信息化的应用对办税服务的便捷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十分强大,企业大量业务都可以直接在电子终端办理。此外,业务办理也更加人文化,税务人员的服务意识也更强了,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服务都十分到位。”榆中俊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税务会计李仲桂告诉记者。

  据介绍,甘肃省税务局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成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目前已完成90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