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税务局开门纳谏倾听纳税人呼声

21-06-11 20:31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 编辑:宋芳科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与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6月9日联合召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行动税企座谈会,介绍“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并签署了《长效合作机制协议》。会议邀请了部分省属商会会长、省工商联执委和小微企业代表,现场倾听纳税人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回应和政策辅导。

  

  “不来即知”“不来即享”,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吕晓明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重要组织部分,是保市场主体、保民生、保就业的重要力量。据统计,全省有个体工商118万户,从业人员230万人;私营企业39.1万户,就业人员285万人。今年1—5月中小微企业纳税327.3亿元。分析后认为,从增加值来看,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私营企业增长14.8%;从税收来看,2020年评价出A级纳税人24914户,其中民营企业占85.57%;从固定资产投资来看,2021年1—4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6.3%。全省各级高度重视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在帮助民营企业减税降费、融资、维护权益等多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年来,省工商联始终以推进全省营商环境改善和提升为己任,积极采取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宏在会上介绍,近年来,甘肃税务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在全国首创了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知”“不来即享”的服务方式,打造了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项目管家”服务品牌,连续8年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有力推动了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仅今年1—5月,全省民营企业缴纳税收257.9亿元,占全部税收比重36.9%。

  企业发言提建议,开诚布公谈问题

  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长期执政的法宝。提建议,找问题,问计于企业是甘肃省税务局向外探索、向内生长增强服务的重要举措。

  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常委、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张萍就小微企业开具电子发票、房地产改革政策、土地增值税清算等政策进行发言咨询。

  甘肃省民间商会副会长、甘肃省陕西商会会长、甘肃泰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忠对大宗商品贸易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在戈壁滩或荒地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土地使用税费和数字化循环经济产业平台、招商引资进入高新园区的企业税费等提出了咨询和建议。

  对疫情期间为企业减免税费和甘肃局推行“银税互动”促进复工复产、“不来即享”机制等,甘肃大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和甘肃建苑建筑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彦文用具体实例和数据交流了对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收政策、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优化电子税务局系统提出了中肯建议。在发言中表示,税务部门推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机制后,纳税人办税更轻松、更简单了。

  甘肃久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小微企业,财务会计郝淑芳表示,“国家在疫情期间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还结合自己的办税体验,对税务部门推送“办税事项提醒”“税收优惠政策条件预判和享受提示” 以及完善电子税务局系统网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补短板,继续做好“店小二”

  税收征管和减免优惠等政策很强,针对企业提出工作中相关存在问题,甘肃省税务局“一对一”“面对面”依照税收法规和相关政策给予了解答。对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省税务局将逐一梳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改进工作。王宏表示,为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甘肃税务部门将发扬“店小二”精神,对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真心服务、排忧解难,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瑰宝亮相兰州 甘肃非遗再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盛大开幕 陇原瑰宝亮相兰州 甘肃非遗再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盛大开幕
  • “百年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美术作品展”在兰州开幕 “百年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美术作品展”在兰州开幕
  •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市城关区:端午粽香飘 传承爱国情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市城关区:端午粽香飘 传承爱国情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静宁县:一果夯实群众致富路
2   在这所乡村小学中 每一个女孩儿都是足
3   陇原瑰宝亮相兰州 甘肃非遗再谱华章 —
4   甘肃庆阳: 老区面貌变化大 绿色发展底
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6   宕昌:学习党史砥砺初心 接续奋斗践行
7   【百年大党·阵地(29)】走进兰州战役
8   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分局拍到多对大熊
9   秀美花桥村
10   庆阳:培根铸魂育新人
11   甘肃4县区上榜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12   兰州新区1-5月经济社会发展增长再提速
13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宁可牺牲
14   聚焦15方面,甘肃严堵祁连山生态保护“
15   “百年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