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折桥镇:美丽乡村增“颜”提“质”

21-10-05 18:5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折桥镇:美丽乡村增“颜”提“质”

  秋日里的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村居错落有致,道路干净整洁。

  作为临夏市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典型代表之一,折桥村吸引了不少本地及周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折桥湾盖碗巷、慈王农庄、花之约花卉博览园等特色旅游景点已然成为临夏市民体验田园风光的热门地标。

  “只要是见过村子旧貌的人无不感叹变化之大。”折桥村党支部书记马福荣介绍说,“以前,村里基础设施条件差,村民卫生意识也相对淡薄,房前屋后杂草丛生,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自从去年实施人居环境改造后,村子的道路宽敞平坦了,房前屋后花团锦簇,生活环境越来越美。”

  折桥镇有8个行政村、4800余农户,折桥镇统筹考虑群众生活需要和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个个雅致清新的美丽庭院在装扮乡村的同时也点亮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走进祁牟村村民赵芳的家,颇具特色的砖雕映入眼帘,花鸟鱼池装点院落,屋内窗明几净,桌椅摆放整齐。午后闲暇之时,赵芳就在院子里侍弄花草、喂喂鱼,看着眼前赏心悦目的家,她感慨万千。

  “以前的环境卫生用‘脏乱差’形容一点都不过分,现在村村铺上了水泥路,建成了小广场,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我们农村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赵芳告诉记者,现在家家户户都住进“小洋楼”,用上了干净卫生的水冲式厕所、节能环保的天然气。

  “今年以来,我们镇围绕全省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省级示范镇建设和全市‘一心一区两廊五园多点’的总体空间发展规划,以4A级景区的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折桥镇党委书记王才贤介绍,通过道路硬化、电炕改造、天然气入户、污水管网铺设、卫生厕所改造等措施,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乡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乡村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

  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不但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让村民走上了“吃旅游饭”的致富路。李效忠是折桥村一家农家乐的老板,他告诉记者,自从开办农家乐以来,收入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村子环境好了,来旅游的人就多了,我的农家乐一到旅游旺季,每天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有时候得提前订餐,地方不够大,也让人发愁。”李效忠笑着透露,这种“甜蜜的烦恼”每年都能带给他10余万元的收益。如今,每当看到自家的农家乐宾客盈门,李效忠就感到踏实又满足,而像他这样利用“美丽庭院”开启“美丽事业”的村民在折桥村比比皆是。眼下,以引入特色旅游业新业态为契机,全村共发展特色农家乐118家,每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实现营业额50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发展定位,巩固乡村建设示范村行动,着力打造‘休闲康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聚合各方力量推动完成乡村建设示范镇的目标任务,让折桥镇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幸福之镇。”王才贤对未来满怀期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中国第一批大学生忆往昔:在艰苦奋斗
2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3   指挥上千只鸡花式告白!甘肃这名95后“
4   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出炉,甘
5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
6   甘肃两企业入选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7   甘肃“十三五”时期累计新建改建农村公
8   [新闻直播间]甘肃 国庆假期·在岗位 500
9   甘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发扬当代愚公精
10   天水精品旅游线路之九——羲皇故里寻根
11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 强化部署
12   《砥砺奋斗·习近平为他们点赞》系列报
13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14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15   清流,涌向高高的山上——引洮供水二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