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21-10-06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中国甘肃网10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近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我省从9月23日开始到12月31日,集中100天时间,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保障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根据统一安排,我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重点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路面交通秩序管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五场”攻坚战。

  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歼灭战中,我省将重点对省道安委挂牌督办的10条隐患路段和5条长下坡路段持续跟踪治理,确保整治到位。对各地秋冬季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隐患路段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应对,确保安全畅通。全面排查57座以上客车和卧铺客车的使用单位与运营情况,加快淘汰隐患车辆进度;加强“营改非”大客车、大货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清除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我省将打好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大会战,重点针对秋季采摘、冬季返程和各地规律性项目务工人员出行时段,加强早晚出工、收工重点时段勤务部署,严查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一盔一带”、农村“两违”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口头警告后放行。

  在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合成战中,我省将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联合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日常管理教育和24小时动态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

  在打好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防控战中,进一步加强“两站一室”建设,深入排查农村公路平交路口、路侧险要路段、穿村过镇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清理“马路市场”“占道摆摊”,加强对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频繁肇事违法行为的检查、劝导、纠违,补齐农村交管工作的短板。

  此外,我省还将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公安交管部门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
2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
3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   【短视频】天庄高速胡川隧道群顺利贯通
5   【短视频】(祖国颂)欢度国庆假日 品
6   多彩假日 享受欢乐时光
7   折桥镇:美丽乡村增“颜”提“质”
8   新中国第一批大学生忆往昔:在艰苦奋斗
9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10   指挥上千只鸡花式告白!甘肃这名95后“
11   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出炉,甘
12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
13   甘肃两企业入选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14   甘肃“十三五”时期累计新建改建农村公
15   [新闻直播间]甘肃 国庆假期·在岗位 5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