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21-09-26 18:0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通渭县常河镇聚焦群众需求,从外省引进山楂树苗试种成功,山楂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新型产业。

  眼下,走进通渭县常家河镇,千亩山楂产业园已是红彤彤一片,一颗颗山楂果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在给山楂林除草施肥,这里的山楂在国庆节就可以采摘了。

  2018年,常海增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常家河镇王庄村村民马富来,两年前成为合作社的长期务工人员,看到山楂果变成了钱,山楂树还能绿化环境,今年,他的承包地大多种上了山楂树。

  今年,在政府资金支持和合作社技术指导下,常家河镇扩大了山楂种植规模,过去单靠务工收入和种植传统农作物的当地群众,如今变成了山楂种植户,足不出村就有了稳定收入。

  目前,常家河镇已完成山楂树栽植近1万亩,每棵树预计产山楂50斤,年收益可达到2100万元。如今,集农业示范、生态教育、产业培训、乡村旅游、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于一体的常家河山楂小镇,已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旅游。

  定西台报道。

  记者:定西台 王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 千年敦煌古乐奏响艺术“新声” 千年敦煌古乐奏响艺术“新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
3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
4   喀什古城:城门开 迎宾来 千年古城的“
5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让兵团精神“活”
6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
7   “庆华诞 迎国庆”甘肃省革命纪念馆红
8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川党原派出所:上
9   平凉崆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还“位”
10   武都:金桂飘满阶州城
11   瓜州: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干凝聚民心
12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13   【庆丰收 感党恩】华亭:沃野织锦绣 田
14   会宁:多措并举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助推乡
15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刘川镇:西红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