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21-09-26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9月下旬,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一条建于大漠戈壁的旅游公路使得胡杨林正式“牵手”“黑河环流”景观。 李斌龙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6日电 (徐雪 卢玉)9月下旬,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一条建于大漠戈壁的旅游公路使得连片的金色胡杨正式“牵手”沙水共生的黑河奇景。

  “黑河环流”是“金塔八景”之一,这里大漠戈壁相间,蓝天白云相伴,仿佛一幅沙水共生的天然太极图,气势磅礴、规模宏大,堪称地质奇观,而且这里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观,是独一无二、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

  但由于这一景点深处大漠戈壁,交通建设的难度大、回报低,一直没有专门的公路,导致景点开发缓慢、“孤独”依然。

图为黑河景观。 李斌龙 摄

  图为黑河景观。 李斌龙 摄

  如何让这一景点摆脱“单身”,“牵手”胡杨林,让游客在饱览胡杨林美景的同时,探寻独特奇观,进而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成为金塔县全域旅游建设需要突破的重点问题。

  今年,金塔县投资2.2亿元实施了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全长41.4公里的该公路已于9月24日正式开通。

  “这条公路没有开通之前,很多人都因交通不便对这里望而却步,公路全线贯通后,这种局面将会彻底被打破,将带动旅游业快速发展。”金塔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万强介绍说。

今年,金塔县投资2.2亿元实施了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 李斌龙 摄

  今年,金塔县投资2.2亿元实施了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 李斌龙 摄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构建“快进漫游”的旅游综合交通网络,着力推进县内重点景区景点之间、金塔与周边县市景区之间交通干线连通,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合理增加服务设施、共享多元信息服务,打造公路旅游精品路线,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3027.8公里,县域各大主干道与外部交通无缝对接,构建了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同时,依托人文景观资源,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新型旅游业态的旅游产品,激发和释放旅游消费新需求,服务游客旅游休闲的多样化需要。(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 千年敦煌古乐奏响艺术“新声” 千年敦煌古乐奏响艺术“新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
3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
4   喀什古城:城门开 迎宾来 千年古城的“
5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让兵团精神“活”
6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
7   “庆华诞 迎国庆”甘肃省革命纪念馆红
8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川党原派出所:上
9   平凉崆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还“位”
10   武都:金桂飘满阶州城
11   瓜州: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干凝聚民心
12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13   【庆丰收 感党恩】华亭:沃野织锦绣 田
14   会宁:多措并举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助推乡
15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刘川镇:西红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