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新区打造全国首个“以防为主”的国家级网安赛事

21-09-26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2021兰州新区

  9月25日,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兰州新区开赛。 丁凯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5日电 (记者 魏建军)25日,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在兰州新区开赛,大赛首次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网络安全防护,基于平行仿真和春秋云专有云技术,打造全国首个“以防为主”的国家级网安赛事。

  总决赛现场,网络防御赛道与RHG人工智能赛道同时开赛,人类选手与AI机器人同台对垒备受瞩目,120支网安精英战队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不仅有实战化、场景化的大数据及数字沙盘防御演练,还有RHG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攻防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丁凯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丁凯 摄

  此次大赛首次引入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人机对抗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并规划建设RHG永久赛址,为更高水平的技术攻坚和更大规模的火种播撒提供了可能,对于探索人工智能、自动化防御等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有着重要实践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现场还设计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环节——当网络防御赛道的人类选手在进行漏洞修复时,会遭遇到RHG人工智能赛道的AI“选手”极速追杀,上演精彩的人机对决。

图为比赛现场。 丁凯 摄

  图为比赛现场。 丁凯 摄

  作为国内高规格网络安全防御技能大赛,“陇剑杯”将数字化发展战略与网络强国建设需求充分结合,紧贴技术前沿与数字安全业务场景,采用平行仿真和春秋云专有云技术,从场景规模、环境设置,到各队伍的交互性和对抗性等各个方面进行虚拟仿真,打造了真实数字化业务防御演练场,形成了涵盖大数据分析、威胁监测、攻击溯源、漏洞修复的网络防御专项赛道,以及在人工智能技术加持下的RHG人工智能专项赛道。

  据了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以“守护数字安全,构建清朗空间”为目标,汇聚了来自政法、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国防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各行业领域的11135人、3020支战队。

  该赛事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等单位联合主办,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总决赛举办期间,还配套举办了覆盖通信、能源、电力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并同步开展招商引资、产品展销等活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8月底甘肃省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1
2   甘肃省“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
3   三尺讲台育桃李——记兰州理工大学教授
4   甘肃省文旅商品获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5   把爱心播撒在校园——记会宁县第一中学
6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7   兰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兰州野生动物园
8   兰州野生动物园实现5G全覆盖
9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 首日接待游客近3
10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
11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12   余建在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
13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云游”敦煌
1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5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2020年度分散按比例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