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21-09-25 22: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沈文刚)25日,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在兰州新区拉开帷幕,期间,还配套举办了覆盖通信、能源、电力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中科院院士、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互联网企业就网络安全新趋势、新技术进行研讨交流。

邬江兴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作了题为《数字基础设施功能安全新挑战与应对之策》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基于范式的安全技术发展回顾、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共性问题、当前网络安全发展范式之困、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范式、内生安全发展范式动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实践证明,内生安全性可以量化评估,全球化环境下网络内生安全共性问题有技术解决,为全球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邬江兴表示,内生安全发展范式可以从理论和方法论角度证明,“开放性与安全性、先进性与可靠性、自主可控与安全可信、功能安全与网络安全”的矛盾,能够在新的发展范式引导下得到高度的统一。

  期间,邬江兴还指出了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难解和共性问题,提出了新的网络安全基础理论和实践规范,介绍了内生安全发展范式的新动态和新成果,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 

郭启全作主旨演讲

  公安部网安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郭启全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主旨演讲。

  郭启全结合自身理论积累、工作经验和创新实践,系统阐释了我国当前网络安全的形势与严峻挑战,指出了我国网络安全保卫、保护、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解读了国家关于网络安全顶层设计的决策部署,提出了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的措施。

  郭启全表示,应采取“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战略措施,大力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落实实时监测预警措施,利用网络安全保护平台和技术措施,开展实时监测预警,大力提高监测发现网络攻击能力。采取新理念新技术保护数据安全,利用多方计算等技术,建桥、建模、加密传输等新理念新措施,实现“数据积极应用与确保安全”的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弘:把牢主体功能定位 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南方电网木棉花战队荣获一等奖
  •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聚焦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链”出高质量 增添新引擎——陇西县
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陕甘
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
4   丝绸之路上的“凉州文化”
5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
6   互学互鉴 合作交融——“一带一路”交
7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
8   张掖完成全省首单VCS林业碳汇交易
9   校车抛锚 30余名学生被困水中 庆阳消防
10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7年命案积案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嘉峪关市一驾校教练为学员找“枪手”代
13   把论文写在田野上——记两当县农技中心
14   全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总结会在兰召
15   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闭幕
分享到